2021-03-11

PIXNET、富鴻網參與技術交流會,探討 AI 商業應用價值

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右一)、PIXNET研發中心副總黃凱澤(右二)
與數據競賽優勝隊伍進行技術交流。

 
文、圖/PIXNET提供

  為促進 AI 技術的產業交流,並擴散 2020 年經濟部工業局「AIGO創意賽」的競賽成果,日前 PIXNET 邀集獲獎隊伍、評審再度聚首,進行賽後深度交流活動,探討產業現況、獲獎作品應用的可能性。與會的評審包含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獲獎團隊當天也積極展現 AI 技術實力,期待雙方未來進行技術合作。

  獲獎隊伍成員之一簡志峰表示,自己曾參與晶圓 AOI 影像瑕疵分類、機台故障診斷等軟體開發,有多年的軟韌體整合經驗,近幾年來,他與技術同好組隊,經常在 AI 相關解題競賽中獲獎,包含 2020 年 AIdea 舉辦的愛文芒果等級分類競賽榮獲第一名。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對於他們的實力表達肯定,並提及富鴻網近期的專案,期待雙方有合作可能。

  在 AIGO 創意賽以「AI 智慧帶看租屋」方案得獎的隊伍,成員皆來自「台灣資料科學股份有限公司」,他們擅長 AIoT 的相關應用,例如透過物聯網裝置偵測人流熱區,串接商家 POS 系統後,更可以協助實體店家更精準分析客群、掌握行銷成效。黃凱澤表示, AIoT 技術的商業應用已越來越普及,痞客邦今年將與更多餐飲業者合作,運用痞客邦的內容及研發實力,為實體店家導入消費者,而 AIoT 技術有助於串連起完整的 O2O 行銷模式。

  PIXNET 自 2014 年起已舉辦六屆 PIXNET HACKATHON,藉由黑客松賽事,激盪出AI 的多元應用,例如內容推薦機制、聊天機器人、個人化旅遊助手等,2020 年協辦 AIGO 創意賽系列活動,提供旗下痞客邦網站的巨量內容及瀏覽行為數據。PIXNET 未來將持續秉持開放心態,和各界優秀的研發團隊進行交流,彼此汲取專業和經驗。

【關於 PIXNET】
  PIXNET 創立於 2003 年,2006 年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 2007 年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是一間以社群為核心的科技公司,旗下主要服務包含痞客邦、PIXinsight。秉持著「Guide to SMART Life」的企業願景,期許讓每個人都享受到更豐富、更聰明的生活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