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微軟與鴻海啟動三大合作 攜手定向「智」造新未來

微軟今日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開啟三大合作,頃注自身雲端技術與全球生態系資源,協助鴻海加速數位轉型,為台灣產業立下智慧製造領導標竿。

 
文、圖/台灣微軟提供

  智慧製造浪潮勢不可擋,微軟今日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開啟三大合作,頃注自身雲端技術與全球生態系資源,協助鴻海加速數位轉型,為台灣產業立下智慧製造領導標竿。微軟也將參與鴻海研究院於3月3日(三)舉辦的「NExT Forum: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E-Vehicle」資安技術論壇,偕同各界資安領導品牌探討5G時代下的車聯網資安趨勢與最新技術,全方位守護製造業資訊安全。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近年製造業不僅面臨大量客製化、創造差異化等生產挑戰,更需要突破工廠僅依靠機械與人力的效率低落困境,因此數位轉型便成為提升競爭力、創造全新產業價值的決勝點。鴻海是台灣第一、全球領先的製造業巨頭,近年來也積極擘劃前瞻技術研發與轉型計畫,重新定義市場與打造科技聚落;這次微軟很榮幸能成為鴻海開創台灣新製造格局的技術支援夥伴,期待未來雙方持續開展更多合作。」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2019年鴻海即提出三階段的數位轉型升級計畫,鎖定三大產業與三大核心技術為發展目標,期望帶動集團競爭力、增加產業服務價值,進而引領製造業風向球。接下來與微軟的合作將透過AI技術與雲端服務,增強鴻海科技能力,從『製造鴻海』蛻變為『科技鴻海』,逐步攜手全球夥伴共創全方位智慧生活。」


產業巨人強強聯手 三大面向合作全方位打造「智」造新未來

  身為智慧製造領航者的角色,鴻海希冀帶領精實製造產值躍進,推動台灣產業共同開拓智慧製造藍海市場,此次與微軟合作包含三大面向:

1. 全面擁抱雲服務,透過雲端原生開發加速創新步伐:轉向腦力密集的鴻海,在推動轉型之際將全面擁抱雲端,大量採用微軟Azure AI、數據資料庫等服務,透過雲端原生開發與DevOps等模式,強化創新與開發能力。未來,雙方也計畫更進一步運用微軟新科技投入ESG永續發展。而身為MIH聯盟成員之一的微軟,也將在這個開放且持續發展的科技平台,攜手其他夥伴共築電動車產業蓬勃生態圈。

2. 建立新混合辦公工作場域:全面導入Microsoft 365,建立混合辦公基礎,提升企業敏捷應變能力,迎戰新常態世界。

3. 企業核心系統上雲彈性布局全球營運:透過將企業核心系統放至Azure雲服務上,鴻海全球20多個國家的生產據點,都能以OT基礎連結IT網路,整合工廠龐大數據至Azure雲端分析,優化營運管理,強化企業管理中樞,設立預先洞察機制,打造未來工廠樣貌。

  讓客戶安心是微軟的第一要務,在每日收到超過八兆個資安訊號的基礎上,微軟秉持零信任思維,統合微軟情報安全性聯盟的全球生態系資源,提供整合安全、合規、身分辨識及管理等需求的解決方案,並以最簡單易懂的頁面,幫助客戶建立涵蓋全雲端、全平台的資安防護機制。3月3日(三)鴻海研究院的「NExT Forum」資安技術論壇上,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微軟大中華區物聯網解決方案負責人林孟洲,將分享智慧製造與發展電動車需關注之重要資安觀點,協助製造產業共同打造強韌的資安防護。

【關於微軟】
  微軟(納斯達克上市代碼︰MSFT)致力於發展intelligent cloud與intelligent edge時代的數位轉型,其使命是賦能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實現更多、成就非凡。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