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臺大工管系商研所邀請OneAD,分享「數位行銷」與「行銷數位分析」第一手專業實務經驗

 
圖/果實夥伴(OneAD)提供

  於109-1這學期,工管系商研所有兩門課程與廣告科技公司果實夥伴OneAD進行合作。OneAD執行長李素真(Joyce)是工管系多年前的畢業系友,早年任職於IBM,與先生合作創業有成,樂意開放公司的資源回饋母系。透過師長的引薦,109-1學期中OneAD協助將第一手的業界經驗,帶入工管系商研所的「數位行銷」與「行銷數位分析」兩門課程中。

  首先,Joyce於學期初率領OneAD主管前來,向兩門課的修課同學演講。Joyce以畢業學姊的熱情,從個人廣告與科技業豐富的實務經驗,深入淺出的談科技演進對digital marketing 本質的影響。Joyce詮釋數位時代消費者透過不同設備、多樣化通路與媒體的接觸點,產生各異的「碎裂再碎裂」消費者旅程(Customer Journey)。技術上,透過流量與數據資料的蒐集與分析,讓程序化廣告的運作可行且有效;經典的行銷漏斗,也因此演化成數位行銷漏斗,使得數位媒體的版圖更臻成熟完整。

  OneAD總經理Andy則進一步分析數位廣告的演化,從媒體驅動(Media Driven)到數據驅動(Data Driven),演進成AI驅動(AI Driven)。在這樣的趨勢中,蒐集各式各樣數據進行洞察,用演算法分析優化廣告推薦系統以及廣告成效,是目前數位廣告的趨勢;但個人資料保護課題,則將是數位廣告經營上無可避免的挑戰。透過這個台灣影音廣告投放第一把交椅團隊的無私分享,讓兩門修課的同學們在短時間內,對於現代的數位廣告環境及廣告技術背後的數據技術需求有所掌握。

  在這樣的基礎之上,OneAD的行銷主管Moder與George後續在「數位行銷」課堂中指導同學從「接觸點」(Touch Point)的角度,分析現代消費者的數位行為。並指導同學針對不同民生消費品牌在台灣市場中的關鍵數位接觸點,做成期末報告。聆聽完各分組的簡報後,他們並且以業界的標準,對每一組的報告作出深入淺出的評析與建議。


  而在「行銷數據分析」課程中,OneAD的數據科學主管Ethan,則除了撥空到課堂上,進一步分享說明數位廣告生態圈中的數據工作外,並且費時整理出一組十多萬筆的影音廣告數據,供給同學進行分析。期末並以該組數據為基礎,讓修課的11組同學進行一項預測競賽,並在結果揭曉後講評指導,這門課許多修課同學,藉此初次取得了規模化預測實作與競賽參與的經驗。

  這兩門課的修課同學透過聽講與實作,掌握了業界現今的脈動與關切所在,都覺受益良多,對數位行銷與科技廣告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此篇文章轉載自「臺大管理學院第61期院訊」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