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七大數位行銷關鍵議題,與新世代同行 DMA發布2021台灣行銷趨勢觀察

DMA媒體組座談會

 
文、圖/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提供

  歷經2020年疫情帶來的全球情勢動盪,隨著疫情控制漸入佳境,2021年將是一個全面復甦再出發的一年。「原本預估仍需要10年的數位轉型,在幾個月內被迫加速發生,這些變動開啟了新的、前所未有的領域,啟動新的創意表達形式,出現新的經濟活動,當然也持續帶來新的考驗。」DMA理事長暨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台灣數位長邵懿文表示,協會每年集結超過150家會員的市場觀察,共同發表《2021台灣數位行銷趨勢觀察》,期望與新世代同行,與趨勢共贏,為商業行為找到創新起點和方向。

  DMA秘書長盧諭緯表示,協會第三年對外發表表告,今年除邀集共80位業界高階主管代表參與討座談會提出第一線觀察,也於一月份針對所有會員發出《數位行銷市場與營運調查》問卷,透過質化與量化的方法,呈現市場現況與展望,並提出七大重要產業觀察。


  在市場方面,2020整年度體廣告行銷市場規模,跟去年同期比,會員調查結果顯示,整體投資狀況大約有近兩成左右的衰退,其中電商、遊戲App、醫療保健為正向成長幅度較高的三大產業。

  針對2021年的表現,預估上半年的市場狀況,跟去年同期比,投資狀況將維持穩定狀態,但仍低於2019年的水準。就投資項目,網紅直播、MarTech導入及自建第一方數據庫,是較為偏好的類型。產業別方面,電商、遊戲App、醫療保健,如同2020年情況,仍是正向成長幅度較高的三大產業。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