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台灣大OTA平台服務導入至台達能源管理系統 萬「物」更新、「能」所不能


文、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今於15日宣佈,可協助企業用戶透過雲端快速完成聯網裝置的系統更新的 OTA(Over-the-Air,空中升級技術),已獲全球電源與能源管理領導廠商台達採用,導入至其 DeltaGrid® EM 能源管理平台,大幅縮短能源管理相關應用前端能源設備的韌體(firmware)更新時間,進而提升能源系統的維運效率。台灣大優異的 OTA 平台服務,已受到車聯網、智慧城市與能源物聯網領域等多家企業用戶青睞,協助各產業啟動萬物互聯新場景的龐大商業價值。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表示,台灣大與合作夥伴科絡達共同推出 OTA 平台服務的傲人利基,在於突出的差分演算法,能有效將欲更新的檔案封包縮小、再壓縮至原本檔案大小的 5.26%,因此更新時間能縮小近 20 倍,並在斷點續傳/續升、韌體版本備份與還原技術的輔助下,讓物聯網裝置更新作業更為簡單且穩定可靠。本次與全球電源與能源管理領導廠商者台達合作,再次印證台灣大在物聯網生態圈深耕累積的專業與實力,能提供完備且創新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與加值服務。

  吳傳輝進一步分享,OTA 平台服務是相當重要的能源聯網裝置管理工具,特別是佈建在較偏遠或環境條件較差的能源設備,一旦遇到網路訊號不佳、電力不穩等因素,OTA 良窳不僅直接影響維運效率,也涉及派工與維修成本,甚至可能導致服務中斷。本次台灣大的 OTA 服務導入台達能源管理系統,可望協助提高設備更新成功率,並能快速反應其客戶對於應用需求的調整,帶動整體服務滿意度。

  吳傳輝指出,物聯網時代不僅是消費性電子商品,汽車、工業設備等均走向聯網化,大量聯網裝置具有添加新功能或優化資訊安全的更新需求,遠端升級軟韌體的 OTA 技術,就成為企業勝出的關鍵,本次台灣大哥大為台達能源物聯網平台引進 OTA 服務,期盼助力實現綠能智慧城市的美好願景,未來也規劃將 OTA 技術拓展到其他應用場景,為物聯網市場注入創新動能。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