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隨變,隨境而變!

頒發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表揚長年在廣告領域耕耘的廣告行銷人才。

 

文/陳羽晴 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提供

  「2020 數位亞洲大會╳第十五屆台灣廣告節」於 11 月 3 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共同熱鬧展開!今年活動主題圍繞在「隨變 Transformation Under The New Normal」,無論在多麼艱難的世代,想要扭轉未來,必須改變心態、改變態度、改變方法,期許創意人隨境而變,從思維到行動,共同創造新生態。


打造創意、創新兼容的交流平台

  《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於 2014 年誕生,是由亞洲 20 個地區組成《Asian Federation of Advertising Associations(簡稱AFAA)亞洲廣告聯盟》授權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主辦的活動,每兩年於台北舉辦一次,為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數位盛會。其目的在於創造一個全球最大的數位創意創新平台,不僅能夠吸引全世界關注,讓亞洲數位相關產業擁有在國際性的舞台曝光、躍升為國際品牌的機會,並且可以刺激產業的創新研發與成長,進而讓亞洲取得全球數位產業與創新創業趨勢發展的主導權!

  由於目前因為新冠疫情尚未穩定,國際間的往來仍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 DigiAsia 2020 採取「數位」、「實體」雙重形式舉辦,邀請國內外知名的專業講師,探討未來全球產業的轉機與發展,以及日後全球廣告行銷產業的變革和因應之道。為求活動完整,活動也全程以現場直播的方式,透過網路平台的播放,讓無法前來的海內外民眾皆能參與精彩絕倫的論壇分享,一同見證台灣廣告人的殊榮。

2020數位亞洲大會籌備會會長/台北市
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理事長鄧博文


扭轉困境 掌握危機化轉機之時

  由亞洲廣告聯盟(AFAA)主席蘇雄、2020 數位亞洲大會籌備會會長/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理事長鄧博文兩位擔任活動開場致詞代表。由於蘇雄人在國外,便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呈現。他們皆表示,疫情時刻活動能夠舉辦非常不容易,感謝業界的幫忙與支持,而在這艱難時刻,也有許多暖心的故事持續發生,唯有大家團結,秉持同理心,方能戰勝一切!

  今年活動共邀請11 位國內外專業講師分享,內容上針對 5 大方向:一、Consumer Transformation 消費者轉型。二、Marketer Transformation 行銷人員轉型。三、Media Transformation 媒體轉型。四、Customer Experience Transformation 客戶體驗轉型。五、Agency Transformation 代理商轉型。

文化大學廣告系學生用心參與,並宣傳明年的畢製活動。

  每位講者皆提到,2020 年遭逢 COVID-19 的衝擊,在這樣的疫情時代,或是未來在疫情後,品牌在行銷上皆需要透過轉型,掌握將危機變成機遇的時刻,以及在強調「彼此保持距離」的狀況,也需要透過有效的行銷,有感拉近消費者與品牌之間的距離,讓消費者感受到深刻體驗,持續的進化、創新,方能成為擁有頂尖創意思維的「futureshapers」!

  此外,當前的危機已經啓動了一個全新的正常狀態,接下來又將迎來什麼挑戰?面對這樣的情況,必須隨之而變,以及與之成長,將成為未來新的品牌生態系統!講者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執行長蔡鴻賢表示,根據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可以得知台灣的消費者價值觀以及消費型態相對過往已大不相同,再加上今年受到 COVID-19 的衝擊,整個產業面臨的困境難以言說,該如何解決?如同活動主題「隨變」,隨境而變,想回到過去早已不可能,需要持續挖掘不同的解決方式,同時要展現出品牌精神,更重要的是加上「誠意」,對消費者來說才會更加有感!

  這次活動也結合國內廣告界年度盛事「第十五屆台灣廣告節」,透過頒發「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資深廣告人」,為了表揚長年在廣告領域耕耘的廣告行銷人才,並啟蒙新生代廣告人往後的成長與躍進。如此一來,不僅讓全台傳播人和行銷傳播相關科系大學生齊聚一堂,甚至在產學結合方面,不遺餘力的促進著傳播產業團結、傳承!

學生們活力四射,期許未來能為廣告界注入新活水。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12月號347期:
報導:隨變,隨境而變!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