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阿貓阿狗!才是 NEXT 自媒體之王?

 
文、圖/異言堂提供


貓狗明星搶 C 位當主角

  究竟是什麼魅力,連大明星都融化在貓狗明星面前?從 MUHI 無比止癢案例中,第一波廣告內貓的畫面僅有 3cuts,但後測發現萌貓那渾厚迷人的肉球,和充滿靈性的演出,搶了不少主角風采,進而讓日本客戶在第二波廣告中,主動要求幫貓咪加戲份,最後和知名男明星的比重不相上下;近年來甚至選舉、政令廣告都捨棄了人類主角,以這些「阿貓阿狗」獲取更大的關注。

  早在廣告行銷學中「3B 理論」已發現,Beauty(美)、Baby(嬰兒)、Beast(寵物)是容易獲得目光、且最具情感誘發力的 3 個表現方式;影片照片中的貓狗,總是能輕而易舉地捕獲人心,因為牠們夠萌、夠可愛、夠單純,這種療癒感帶給人們最簡單的歡快,也往往比起人、更能吸引人。


如何創造動物魅力

  如果你看過電影動物方程式,應該會被片中個性鮮明的動物們給吸引,又如同許多知名卡通,KITTY貓、佩佩豬等都是以動物為原型,加上人性後打造出一個個豐富的故事線。

  而廣告公司的價值,就是為這些動物創造與眾不同的魅力,賦予樣貌造型、個性,細膩刻畫牠們的心情,讓牠們有自己的思想、甚至會說話或尖叫,搭配量身打造的創意腳本,將貓狗明星的魅力極大化。



  近年來,能超越動物的只有動物了!國內外廣告行銷界已不滿足於打造貓狗等寵物明星,找來更新穎更特別的草泥馬、企鵝、浣熊等生動出演,透過意想不到的動物擬人化,給消費者一種超現實的想像空間。


未來動物自媒體當道

  既然動物影音如此吸引人,加上主人們樂於分享自家貓狗影片的習性,異言堂創意團隊不禁搶先提出「動物界抖音」的 UGC 概念平台,想像你的貓、狗、黃金鼠、鸚鵡等,在螢幕前直播做著人類網紅做的事,例如吃播、才藝、開箱,甚至報新聞等,還可根據適合的屬性,徵乾爹搭配置入,讓動物們主動出擊,放大魅力,相信未來自媒體,是屬於 A 咖動物們的新時代!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10月號345期:
報導:阿貓阿狗!才是 NEXT 自媒體之王?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