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疫情衝擊 社福善款銳減75% 獻愛心不落人後 林心如任愛無限公益大使 串聯民眾善心 一筆捐款即可助全台20間機構

《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 串聯民眾善心 一筆捐款即可助全台20間機構

文、圖/TVBS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百業,連帶造成弱勢族群的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創的《愛無限》公益系列活動,今年首度攜手TVBS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媒體價值,將關懷的層面擴大,舉辦為期一年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並邀請林心如擔任本年度的愛無限公益大使,喊出「一人一點力 愛就大無限」的口號,要募集民眾的愛心,將溫暖送到全台20家最弱勢的社福機構,幫助數百名受助對象度過艱困的時期。長年關注公益領域,林心如認為此次公益活動一次幫助了20家不同類型的社福機構,包括年長、身障的族群,這是跟過去許多公益活動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可以讓大家的愛心同時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所以覺得非常有意義。現場林心如也在募款目標金額1,500萬的象徵支票上簽名號召,宣告《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正式起跑!


多次飾演視障角色 林心如:我很幸運,那只是演戲

  募款記者會選在新北市盲人重建院舉行,林心如因在戲劇演出中扮演過多次視障角色,所以分外有感觸,現場也分享詮釋視障角色的經驗,林心如表示:「那時候為了入戲,看了很多資料,也做了很多準備。」最一開始揣摩時,高度近視的她先把隱形眼鏡拿掉體驗,眼前畫面就已經十分模糊,做起事情來都很吃力。後來有機會扮演完全看不見的視障人士時,林心如就把眼睛蒙起來,徹底體驗失明後的生活,她深有同感的說:「失明後的生活真的非常、非常辛苦。這裡的院生朋友們,他們卻要一輩子用這樣的方式,面臨各種挑戰。」除了擔任公益大使,林心如也將訪視盲人重建院的院生,進行陪伴和生活重建,藉此學習在生活當中遇到視障朋友時,如何用最貼近受助對象的方式幫助他們,奉獻自己的心力。

獻愛心不落人後  林心如任愛無限公益大使


機構赤字數百萬元 捐款僅剩過去25%

  弱勢族群在新冠疫情的衝擊裡首當其衝,無論是身心障礙、疾病患者或是孤老的長輩,過去都須仰賴民眾的善款才得以溫飽,2020年百業蕭條、裁員減薪,民眾的捐款也跟著驟減,有的社福機構今年度捐款只剩下過去同期的四分之一、有的機構赤字更高達近700萬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表示:「我們發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不止是旅遊、航空等產業,非營利機構也受到重大衝擊。尤其是身心障礙、疾病患者或是老人族群受到最大挑戰,成為弱勢中的弱勢,因此我們決定來協助長年照護這些族群的團體募款,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特別挑選出扶助對象為身心障礙、疾病患者、老人的機構中知名度較低的20家中小型社福機構做為這次的勸募的受贈單位,藉由新聞專題報導、名人訪視、社群曝光等方式,讓他們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期盼呼籲社會大眾,將愛心化做行動,透過小額捐款,幫助這些面臨困境的人們。

《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 串聯民眾善心 一筆捐款即可助全台20間機構


讓愛無限大 一筆捐款幫助20家機構

  本次合作的社福團體包含視聽障、疾病患者、身心障礙、孤長、脊髓損傷、憂鬱症、小兒麻痺、早療、重症和偏鄉部落的長者關懷等,北中南東共有20家機構通過申請成為受贈對象(詳細名單請參考附件)。募款活動自2020年10月起跑,為期一年,所得善款扣除行政支出後,將均分予合作的20間社福機構,打破許多募款對象單一、對資金運用有疑慮的情況,《分享 愛無限》每筆捐款都能幫助到不同的對象,讓愛無限擴大!


超強募款陣容 明星x主播 媒體傳愛無限大

  身為國內最多人收看的媒體─TVBS,除了邀請形象清新正面的林心如擔任愛無限公益大使,更動員旗下新聞及演藝經紀的資源,超過30名主播和專家達人將一同投入這場公益活動、壯大聲勢、拋磚引玉。最公正客觀及專業的TVBS新聞,將派出20位主播到全台20家合作的社福機構進行深度採訪,透過鏡頭將弱勢族群的困境與現況,真實地反映在觀眾眼前,希望喚起更多的同理心和社會關懷。打頭陣的是Focus午間新聞主播秦綾謙以及TVBS新聞台午間新聞主播古彩彥,兩人分別採訪了位在新北市的「台灣盲人重建院」和桃園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兩則精彩的報導也於記者會上首播,《分享 愛無限》系列報導將自10月14日起於TVBS新聞台55頻道播出。

《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記者會 新聞主播秦綾謙擔任主持人

捐款網頁及更多活動消息請參考:https://shorturl.at/hyEN5

【關於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TVBS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為積極倡議「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於2016年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推廣文化與社會公益、提升新聞人素質與報導品質、促進永續生活與發展為宗旨。推動主軸包含三大面向:

1.「生態文明」:在經濟發展的同時,積極尋求人與自然和諧、環境永續和社會繁榮的平衡點,彼此共依共存。

2.「建設性新聞」:新聞報導時,除了完整陳述事件脈絡外,針對核心問題提出或追踪報導解決方案。

3.「社會公益」:結合媒體傳播力量,投入社會、文化議題之倡議並推展相關活動。

【關於TVBS】
  TVBS是臺灣媒體領導品牌,1993年9月28日開播,是臺灣第一個衛星頻道。秉持「真實」(Truth)、「信賴」(Trust)、「科技」(Technology)三大核心價值,著力報導具全球視野的國際新聞、製播大型綜藝娛樂節目、產製優質戲劇內容、剖析科普知識並發揚人物故事。TVBS以多角佈局,結合旗下IP品牌,打造兼具新聞報導、影視娛樂、電商通路、演藝經紀和生技產品等於一身的全方位媒體。TVBS連續多年蟬聯臺灣民眾「最常使用的廣電及平面媒體」第一名,和「全台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也是「一般民眾及媒體從業人員最常收看的新聞品牌」。

更多資訊請見:
TVBS官方網站:https://www.tvbs.com.tw
TVBS新聞網:https://news.tvbs.com.tw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