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數位奇點獎公佈2020入圍名單 技術與創意大匯流,353件作品將競逐金獎!

今年有877件作品報名,353件入圍,報名數量及質量都較去年成長,
數位應用與創意策略在今年全面大匯流。

 
文、圖/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提供


  由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四屆「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 DSA)今日公佈入圍名單,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年總計有99家公司、共877件作品報名,經60位來自企業客戶、數位產業以及學界的大評審團進行初審後,共有353作品入圍進入複決審階段,占總件數的40%。競逐的獎項類別包括了「影片創意類」 、「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行動行銷」 、「數據創新」 、「電子商務行銷」、「娛樂行銷」、「社群與影響者行銷」、「數位技術」、以及「創新」等九大類別中。

  數位奇點獎主辦單位,DMA協會理事長邵懿文表示,在疫情侵擾之下,數位轉型議題受到各方的重視,相較去年79家公司、468件,今年不論公司數量及作品數,皆有大幅成長,可看出這股推進的能量;特別是數據洞察創新、精準數據應用行銷、及商業轉型創新等強調行銷科技與商業價值成分的項目,入圍數量的成長與作品表現也都令人感到相當振奮。此外,除了傳統的廣告代理商之外,還有不少來自客戶端、媒體端及技術應用端的作品參賽,顯現出產業對於透過行銷、創意、數據與技術驅動商業價值的強烈企圖心。

數位奇點獎共有初審60位、複決審36位,總計共96位具有數位、
技術以及行銷領域專長的產官學界專家人士,與企業客戶共同組成大評審團。

  「 數位應用與創意策略在今年全面大匯流。」數位奇點獎執行長紀緻謙指出,面對新的數位環境,行銷工作策略、素材及演算法掌握度缺一不可,今年的入圍作品,可以發現產業版圖的變化,過去講求創意的代理商,開始積極導入數據的概念,而掌握數位技術的業者,則深化創意策略,以回應消費者體驗的趨勢。共有32件入圍作品、競爭最激烈的社群內容行銷獎,正可反映此一趨勢。

  今年首度接任評審團主席一職的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觀察,今年報名情況質量兼具,獲得初審評審的高度肯定。就各類別觀察,在數位科技的項目外,娛樂化、社群化的行銷走向,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而在每個項目僅能有三分之一作品入圍的情況下,有不少項目出現遺珠之憾。「在評審團成員多元背景的把關下,入圍名單展現出台灣數位行銷產業的創新動能。」

今年首度接任評審團主席一職的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表示,
在評審團成員多元背景的把關下,
入圍名單展現出台灣數位行銷產業的創新動能。

  「2020數位奇點獎」於今日公布入圍名單後,將立即展開複決審工作,各類獎項將頒發金、銀、銅作品,並自九大類別各項金獎作品中,選出類別大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三)下午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現場公布得獎名單。各項最新消息,將於「數位奇點獎」活動官網、Line官方帳號與Facebook粉絲頁公布。

● 入圍名單:https://reurl.cc/Md2G8L

● 官方網站:https://www.dsaawards.com 

● 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1oKPCAm(數位奇點獎)

● Faceboom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saawards/(數位奇點獎)

【關於DMA協會/數位奇點獎】

  創始於2005年,為台灣地區具規模與影響⼒的數位⾏銷相關協會。因應會務所需,會員依會員公司業務內容,分成三大產業組別,包括「媒體組」、「代理商組」及「應用組」,同時也設立「產業研究」、「政策溝通」與「跨境交流」三大功能小組,定期出版產業報告、舉辦會員爐邊交流會、專業論壇、海外參訪等活動,目前共有160家會員公司與個人。為鼓勵行銷產業發展,2017年DMA協會取用天文物理領域的「奇點」一詞,設立「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DSA)」,意味著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極大的進步,而當此轉捩點來臨時,將會改變整個社會形態。數位奇點獎包含四大類別,35個項目,以及全場大獎及年度創新應用大獎兩個特別獎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追蹤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