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Isobar 如何協助必勝客創造社群討論聲量,開拓新消費客群與商機


文/安索帕台灣業務總監 顏瑋琦 Abby Yen

  必勝客暑假開檔推出「一口入魂拉麵比薩」,與日本冠軍拉麵店「麵屋武藏」聯名合作,將拉麵與比薩結合,挑戰台灣人的味蕾。因為近一年每每推出與比薩衝突的新口味,榴槤、臭豆腐、滷肉飯,都會引爆在不同社群平台上的高量討論與自主傳播,如何透過外部社群平台、KOL 操作與品牌自有的 Facebook、Line 官方粉絲團彼此串聯,將這些在公域討論流量導入品牌私域,進而轉換為訂單,是當今每個品牌都會遭遇的問題!

  Isobar 為這個拉麵比薩釋出話題的第一步,是打造一個有衝擊的視覺:用筷子吃比薩,更進一步聯合「麵屋武藏」去製造具懸疑感的道歉啟事。更重要的是,為了持續延燒話題,Isobar 與必勝客團隊即時監測社群數據與討論風向,持續回應以創造討論聲量與話題:

● 論壇的話題爭論,網友紛紛表示「比薩只有半顆溏心蛋是要先尬舞嗎?」
● 即時監測 YouTube,日本大胃王網紅,找日本必勝客打造客製拉麵比薩,自主開箱影片 diss 台灣必勝客

(圖片截自 CNN 網路)

  於是必勝客商品研發部門,即時打造鋪滿溏心蛋的限定拉麵比薩;Isobar 團隊也火速找來在台灣的日本人,實際開箱試吃拉麵比薩,打造了「# 修蛋好幾咧拉麵比薩」和「拉麵民族都說速巴拉系的掐練吉!」的社群內容,讓話題持續延燒。

  這是台灣必勝客只賣一個月的限定商品,造就了 CNN 報導「台灣必勝客的瘋狂混搭」,以及「史上最狂」、「全球首創,驚動外媒」的稱號,包含日本、義大利、美國、英國等各國媒體也爭相報導。社群討論的聲浪,讓網友更加勤奮的表示「必勝客一次惹毛兩個國家、一次宣戰兩個軸心國」、「必勝客打造拉麵比薩是要引發世界大戰嗎?」

  Isobar 站在第一線,為品牌建立有價值的社群內容,讓話題導入流量至品牌電商平台彼此串接,不只為品牌帶來討論熱度,更帶來新的食用商機!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9月號344期:
專欄:Isobar 如何協助必勝客創造社群討論聲量,開拓新消費客群與商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