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積極轉型與客戶及同仁共同成長


文/林佳賢 圖/dentsu X 貝立德提供

  年度風雲媒體代理商 dentsu X 貝立德,2019 年營運穩健成長,並持續開展數位轉型,導入最新科技建立精準有效的數位媒體操作與系統開發,提供客戶以數據為導向並結合體驗創意的商業解決方案,亦積極發展娛樂事業中心,創新製作招牌節目,落實「廣告主-廣告媒體代理商-節目製作業-媒體」產業生態系統,攜手客戶與媒體夥伴共創多贏。透過 dentsu X 貝立德總經理盧炳勳(Robin)、執行副總經理野元陽(Akira)的對談,一探貝立德穩健踏實,勇於創新勝利方程式。


主題 1:一以貫之的服務信念

Akira:相較之前在馬來西亞,來台後,無論距離或心靈的感受都與日本相近。兩造 DNA 融合,貝立德「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及在文化層面,同仁的專業服務由上到下一路傳承,這些服務信念與精神,與日本電通是一致的。

Robin:管理一般講究 Top-down(由上而下),但我更在意 Bottom-up(自下而上),與同仁們形成共識,自然就有共同目標往前走,這是貝立德重要的驅動力。與其說領導管理心法,我認為是與同仁一起共同學習成長。


主題 2:全球資源 在地耕耘

Akira:關於貝立德數度蟬聯的致勝點,我的觀察是近年來貝立德在電通集團內有很大成長,再加上貝立德在經營媒體上,一直以來非常實力堅強。客戶因為信賴,所交付的 Data、數位等課題,讓貝立德超脫既定框架。對於娛樂及內容的信任更是與日俱增,激勵團隊拓展新事業,讓三方都能一起成長。

Robin:近年來貝立德全球網絡持續發展成長,迄今全球已佈建 74 個據點。藉由集團的資源,讓貝立德更具備「全球資源、在地耕耘」優勢。若說有所成就,就是我們在「客戶、同仁、媒體夥伴」生態系中,建立起非常好的信任基礎。

(左起)貝立德執行副總經理野元 陽Akira Nomoto、
貝立德總經理盧炳勳Robin Lu。


主題 3:數位時代之下的變與不變

Akira:數位不斷帶來巨大改變,為了因應數位而有所變化,自然成為重要課題。今年疫情改變所有人的生活,客戶對 EC、CRM 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數位行銷受在地特質影響,貝立德從台灣優勢著手,活用 Data - Content - Media 三元素的變化,創造靈活解決方案。因此,貝立德會秉持著全力協助客戶生意服務的信念,與之同行。

Robin:談到變與不變,當前核心媒體平台正逐漸多樣化、破碎化,消費者行為及平台都在變化,因此組織與功能也要改變,從科技、data,到內容產出、媒體精準投放,甚至進而到 Marketplace 都串接起來。從前端到後端,以全新的組織與人員功能的重組而再造。「人」是這之中最重要的資產,這兩年執行人才培育計畫「X - Plan」,為在這變動的年代,能快速迎接明日的改變與挑戰。

  而不變的部分,則是貝立德存在的價值即是協助客戶解決行銷上的任務。另一不變是我們對產業、社會的責任,因此貝立德十多年來創業界先例持續致力於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主題 4:與時俱進 創造價值

Akira:今後是消費者主導的市場環境, 貝立德會往「體驗優先於曝光」的服務模式邁進。在服務上, 提供創新的 Business Producer, 解決客戶營業課題; 以及 Experience Designer,集合所有資源,針對營業課題架構出戰略,為客戶思考最適切解決方案。我們追求的目標不是只有廣告,而是與客戶一起經營事業。

Robin:這時代有太多不可預測的變化,例如疫情,打亂了全世界的步調。我們必須因應環境的變化持續進化服務技能,為客戶創造出最適切的解決方案。「與時俱進、創造價值」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希望貝立德全體同仁皆能隨時保持及時靈活的應變能力,為自己、公司、客戶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價值。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8月號343期:
特別企劃:積極轉型與客戶及同仁共同成長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