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Yahoo 好行銷 Brandblazers 三大得獎案例精彩呈現!


文、圖/Verizon Media 看見數位行銷力 編輯團隊

  全球 Yahoo 好行銷獎是 Verizon Media 台灣設立的獎項,主要在鼓勵品牌創造深植人心、重視行動體驗、強調從數據洞察出發、以多元整合行銷貫穿消費者旅程與創新表現的品牌。 2019 年第四季 Yahoo 好行銷獎邀請夢之怪物創意總監李宗柱、安納特 Head of Data Solutions 潘楷權與 Verizon Media 企業行銷部總監黃秀雅擔任評審,在所有參賽作品中選出得獎的品牌:「澳門旅遊局孝親之旅宣傳案」、「Dyson SCO 專案」和「LP33 氣象節目合作案」。

  Verizon Media 企業行銷部總監黃秀雅表示,此次得獎作品中可以看到 Verizon Media 與代理商根據數據資料挖掘消費者洞察,應用多元行銷工具,更運用 Verizon Media DSP 平台進行精準媒體投放,不論在數據運用、創新表現、媒體成效上都有很好的表現。


LP33 運用 Verizon Media DSP 偵測天氣變化即時投放,掌握關鍵行銷時機

  統一 LP33 機能優酪乳和 Yahoo 攜手合作,緊扣天氣變化的時間點操作議題溝通,充分運用 Yahoo 氣象節目,更結合 Yahoo 廣告技術和數據,玩出更多精采創意。


鎖定過敏時刻 虛擬角色現身提醒

  透過和 Yahoo TV 招牌氣象直播節目《彭博士觀風向》合作,鎖定 3 個過敏族最有感的時機點置入品牌訊息。當出現特定關鍵字,LP33 虛擬角色「阿啾」就會以可愛的動畫方式出現,讓 LP33 與天氣變化的連結更加深刻。

延伸開發 首創空氣品質指標廣告

  LP33 影片內容除了透過新聞社群擴散與投遞聯播網廣告,也運用Yahoo 獨家數據,鎖定媽媽和過敏族群投放,同時配合 Verizon Media DSP 平台的天氣機制遞送,設定廣告遞送在特定降雨與氣溫氣溫區域,完成觀看率高達 95%。

  Yahoo 更在今年首創台灣使用 AQI 空氣品質當作投遞依據的廣告模式,串接環保署的 AQI 空氣品質指標,當超過特定空氣指標,就會啟動廣告遞送機制,同時在廣告上直接呈現當下空氣品質指數,讓網友更有感。



Dyson 運用全方位內容行銷,導引消費者有感體驗嶄新黑科技

  面對 Dyson 推出全新的智慧空氣清淨機 TP06、HP06,Dyson 媒體代理商 Mindshare 為 Dyson 設計前中後三波完整的行銷操作,與 Yahoo 合作整合內容行銷,讓消費者深入了解 Dyson 嶄新黑科技產品的創新突破。

影音直擊、開箱讓網友身臨其境

  Dyson 新品上市搶在空汙好發的東北季風時機點,以 Yahoo 新聞專輯的有感文章拋出空汙議題。第二步由科技達人 Tim 哥直擊記者會現場,更藉由 Tim 哥新家場景進行產品開箱直播,終極開箱由 Yahoo TV 的科技主播路怡珍,直擊 Dyson 馬來西亞的實驗室一探黑科技秘辛與專業研發力。所有波段影音內容都創下極高的流量與觀看人次。

運用數據找出潛在TA 再行銷

  Dyson 在 Yahoo 上建立的品牌專輯收攏豐富影音與文章內容,透過 Yahoo 獨家數據,找出對空汙、生活家電或裝潢等有興趣的潛在族群,引導至專題頁面收看主題內容與影片。更透過 Verizon Media DSP 鎖定特定族群投遞廣告再行銷,透過全方位的內容行銷,在議題發酵及銷售數字上都創下亮眼成績。


澳門旅遊局運用創新 Yahoo XR 技術,城市虛擬網紅帶你暢遊澳門

  肩負推廣澳門旅遊重任的澳門旅遊局,每年如何推陳出新吸引遊客造訪?在和 Yahoo 與媒體代理商達豐公關第三年合作下,透過超有魅力的城市旅遊吉祥物「麥麥」和出色的影音行銷玩出新創意。

洞察行銷線索 鎖定孝親和旅遊吉祥物

  從 Yahoo 的搜尋數據尋找利基點,定調 2019 年的行銷主軸為「孝親旅遊」,結合 Yahoo TV 全新的旅遊新節目《鬧著玩》,由前食尚玩家團隊操刀製作,請來 151 帶著媽媽與永烈帶著爸爸,表現澳門孝親旅遊主題影音。

  更在 Yahoo TV XR 虛擬偶像實驗室技術支援下,透過好萊塢動畫等級動態捕捉裝置,將澳門的旅遊吉祥物黑面琵鷺「麥麥」從 2D 平面化身為 3D 立體角色,打破次元壁在《鬧著玩》影片中介紹澳門旅遊場景。


虛實互動引發熱烈討論

  麥麥和永烈也登上台灣第一個虛擬偶像虎妮主持的節目 YahooTV《虎妮好朋友》,麥麥、永烈和虎妮跨越虛實互動,創造網友熱烈留言回應,小編此時更可無縫接軌置入澳門旅遊訊息。

  「鬧著玩」系列影音創下極高瀏覽次數,觀看完成率達 70%,更讓「澳門旅遊」在 2019 年第四季的搜尋熱度攀升,成功讓澳門成為網友討論話題。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6月號341期:
專欄:Yahoo 好行銷 Brandblazers 三大得獎案例精彩呈現!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