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PIXNET 與台大商研所課程合作,探討社群媒體的商業模式

PIXNET與台大商研所「數位行銷研討」課程合作,碩博士生在本月發表研究成果。

  社群媒體和現代人的生活密不可分,近年來已成為數位行銷的重要管道。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黃俊堯教授,在本學期開設「數位行銷研討」課程,並與 PIXNET 進行合作,包含授課分享產業趨勢、專題研究指導。碩博士學生們以 PIXNET 旗下「痞客邦」網站為研究對象,在這個月發表了成果報告,由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在課堂上給予意見和評分。

  創立於 2003 年的痞客邦,累積了台灣最豐富的原生內容(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從 2018 年起加速轉型為社群媒體,讓擁有相同興趣的使用者更容易聚集和互動。學生們根據自身專長,各自從不同角度深入研究痞客邦現況,並提出服務營運上的建議,甚至是新商業模式的可能性,例如:訂閱制付費內容、創業群募功能等。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認為,同學們的研究成果及商業提案相當用心,年輕世代的觀點對於 PIXNET 來說很具參考價值。他表示:「產品服務的拓展和走向涉及許多面向,需做好市場規模研究,而各國的社群生態、使用習慣也不盡相同。在解決商業問題的過程中,思辨和驗證相當重要,透過這門課程,同學們做了很好的嘗試。」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政府和學術單位逐步鬆綁實體活動的群聚限制。PIXNET 長年與各大專院校保持良好的學術交流和合作,並歡迎有需求的單位邀約演講分享,或申請企業參訪行程。

【關於 PIXNET】
  PIXNET 創立於2003年,2006年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7年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是一間以社群為核心的科技公司,旗下主要服務包含:痞客邦、PIXinsight、PIXmarketing。秉持著「Guide to SMART Life」的企業願景,期許讓每個人都享受到更豐富、更聰明的生活體驗。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