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BTS 無界塾攜手 uHandy 行動顯微鏡,「捐一教一」推跨領域科技教育


文、圖/uHandy 行動顯微鏡提供

  uHandy 行動顯微鏡於 2019 年底啟動的「捐一教一 One for One for One」全台教育公益計畫,至今已捐出超過 1600 台顯微鏡至全台中小學。日前更與「BTS 無界塾」合辦一場教育公益工作坊,邀集十數位老師們一同研習,發想如何融入新科技,落實跨領域素養教育。

  BTS 無界塾實驗教育,為一所體制外的實驗教育機構,由台灣大學葉丙成教授於 2016 年號召創立。秉持 By the student 的教育理念,從學生本位出發,培養面對未來世界的能力。這次的教育公益工作坊,邀集芳和國中、華江國小的老師,除了體驗手機顯微鏡下的美與驚奇,也激盪出許多新的教學想法與火花。

用顯微鏡觀察真假鈔細節

  其中華江國小的朱老師在此之前,就曾將行動顯微鏡融入課堂教學,並在現場分享教學經驗:先帶領學生透過行動顯微鏡觀察,再自由剪輯成影片。結合生活與新科技的教案,符合當今跨領域素養教育趨勢。無界塾的劉老師,也與 uHandy 團隊共同開發出一系列結合生物觀察與藝文實作的教案,準備應用在實際課堂。

  「捐一教一」將在 109 學年上學期,加開 10 場教育公益工作坊。此計畫共會送出 2400 組顯微鏡至全台 120 間中小學,包含北、中、南、東及離島;同時透過工作坊,讓老師們熟悉操作,並延伸發想應用範例,達成產業界、教育界以及教學第一線的正向循環。

創辦人分享理念

  由台灣設計的 uHandy 行動顯微鏡,於 2019 年底獲矽谷非營利組織 Common Sense Education 推薦為「最佳教育科技 Best EdTech」,並在美、日、英等全球各地舉辦課程、研習,授課超過 6000 人。也在台灣各縣市 300 多間學校內,舉辦超過 200 場教師研習,推動智慧科技教育不遺餘力。也期望能透過「捐一教一」拋磚引玉,播下未來教育創新的種子。

更多資訊,歡迎參考「捐一教一 One for One for One」全台教育公益官方網站:https://tw.loveuhandy.com/one-for-one-for-one

老師們一同觀看印刷細節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