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AI 新創開必拓 打造客製化電容鋁箔 AI 品檢方案 立敦科技產線全部署 決戰車用電子新戰場

開必拓旗下的軟硬整合AI 品檢解決方案fastable.ai已完成電極鋁箔產線的客製化,
並協助立敦科技完成台灣全產線高品質鋁箔品檢佈署。

文、圖/開必拓(Kapito)提供

  智慧製造 AI 新創開必拓(Kapito)今(6)日宣布,旗下的軟硬整合AI 品檢解決方案 fastable.ai,已完成電極鋁箔產線的客製化,且協助電蝕與化成箔大廠立敦科技完成台灣全產線佈署,運用 AI 影像辨識技術,有效提升立敦科技產線的品質與效率,瞄準未來車用電子的新商機。

  開必拓創辦人暨執行長孫逢佑表示:「開必拓很高興與立敦科技合作,打造客製化電極鋁箔產線的品檢方案,透過 fastable.ai 的 AI 演算法、大數據分析,達到趨近於0%的誤判及漏判率。未來開必拓也會持續與夥伴們合作,共同布局未來車用電子的新戰場!」


全球首見電極鋁箔 AI 品檢解決方案 決戰車用電子戰場

  電極鋁箔是車用電子被動元件的關鍵材料,過去主要仰賴偵測瑕疵較單一的破洞檢測機。隨著汽車電子化加深,車用電子相關元件的需求更加強勁,因產品因涉及車輛安全、環境試驗的問題,漏判率則應保持為0% ,同時維持小於 0.5% 的誤判率,品質要求相對嚴格。過去並沒有專屬電極鋁箔的 AI 品檢方案,此次開必拓的客製化電極鋁箔 AI 品檢解決方案,是全球首見。

  不僅如此,立敦科技台灣產線佈署 fastable.ai 後,突破品檢的人力瓶頸,可24小時穩定監測鋁箔生產品質,擴大生產規模;過去因鋁箔生產方式的限制、而難以辨識的十多種鋁箔瑕疵,透過 fastable.ai 可精準抓錯,讓品質再升級。品檢之外,fastable.ai 亦扮演生產設備的大腦,藉由大數據的分析與管理,預測生產設備的維運週期,有效提高設備的稼動率。

  立敦科技發言人陳昌源表示:「立敦科技一直以『高品質』與『突破創新』為目標。fastable.ai 具有精準、穩定與高度彈性化的優勢,透過和開必拓的深度合作並導入 fastable.ai 至產線中,能隨時掌握品質狀況,大幅提升立敦科技於車用市場的鋁箔品質信心。」

開必拓與立敦科技打造全球首見電極鋁箔 AI 品檢解決方案,決戰車用電子戰場 。
(左起:開必拓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孫逢佑、立敦科技發言人陳昌源)


2 週部署直上產線 fastable.ai 讓製造業的產線更智慧

  2017 年成立的開必拓,創辦團隊結合矽谷 AI 技術與豐富的竹科產業經驗,用頂尖技術力解決台灣傳統製造業的最常見的少子化、缺工等產業痛點。fastable.ai 是開必拓為「品檢」打造的軟硬整合設備,以光學鏡頭拍攝產品環繞影像,再以多重 AI 演算法進行影像辨識,能有效處理極複雜、難以肉眼辨識的瑕疵,達成趨近於人眼的精準判斷與分析能力,幫助工廠自動化完成產品外觀檢測。fastable.ai 曾在車用電子的檢測上創造出 0% 漏檢率與 0.41% 誤檢率的成果。

  此外,fastable.ai 可根據不同產業適用性、快速安裝在現有產線的特性,也讓許多無法大幅更新、改動現有產線設計的製造業者,能夠更迅速地智慧化關鍵流程,幫助業者將數據成功轉化為營收,研發完成後,最快 2 週即可直上產線。可應用的產業包含紡織品、金屬加工品、車用電子元件、半導體/精密產品、塑(橡)膠射出品、與醫美產品等六大領域。

開必拓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孫逢佑

【關於開必拓】
  開必拓 (Kapito)是一家智慧製造 AI 公司,致力於提供全球製造業創新、可靠的 AI 品檢解決方案。旗下的 fastable.ai ,運用 AI 多重演算法結合多角度光學鏡頭,協助製造業進行產品外觀檢測,達到減少成本、穩定品質、提升效率、擴大規模等目標。應用產業包含紡織品、車用電子元件/材料、半導體/精密產品、塑(橡)膠射出品、與醫美產品等領域。

【關於立敦科技】
  立敦科技成立於1993年,為專業生產鋁電解電容器用關鍵材料,是為電蝕化成鋁箔專業製造公司,一直秉持「品質、創新、服務、責任」四大經營理念,致力於專業的生產技術及研究開發,追求合理化、標準化與自動化,全面提升產品品質。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