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電通安吉斯集團任命 Wendy Clark 為全球執行長

Wendy Clark

文、圖/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

  總部位於倫敦的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以下簡稱DAN)於日前宣佈任命Wendy Clark為全球執行長,經電通集團(Dentsu Group Inc.)董事會批准,Wendy將於2020年9月正式加入,並向電通安吉斯集團全球執行主席Tim Andree彙報,Wendy同時也將擔任電通集團的執行董事。這是DAN專注於全球業務擴展和轉型時期的一項關鍵任命,未來,將以集團的戰略願景為根基,持續為客戶提供由數據驅動(data-driven)、技術支援(tech-enabled)及創意領導(ideas-led)的世界級整合行銷服務與解決方案。

  Wendy擁有近30年的產業經驗,曾服務於可口可樂和AT&T等領導品牌,也曾在領先的代理商品牌擔任高階管理者。在加入DAN之前,她曾擔任宏盟集團(Omnicom Group)旗下恒美廣告(DDB Worldwide)全球總裁兼執行長,更早前,她曾任職於可口可樂公司並擔任七年的全球與區域性經營管理職務,最終晉升為品牌與策略行銷總裁。此外,Wendy以其專業的領導能力受到業界稱許,其中包括她著名的管理哲學「Lift as you climb.」,意思是「和人才一同成長」。她鼓舞人心的領導風格被業界廣泛認可,Wendy也曾被美國產業界媒體Ad Age授予「2017年度最佳商業領袖(Ad Age Executive of the Year)」殊榮。

  將於9月上任的電通安吉斯集團全球執行長Wendy Clark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加入DAN,對我而言,既是榮幸也是責任。鑒於前所未有的全球變化,我們需要完全專注於為品牌、企業以及消費者提供有洞察力、有價值的觀點和創意,這一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過去幾年,DAN為獲得與發展合適的資源、人才和能力,落實現代行銷解決方案而進行的重點投資,在業界有目共睹的,這為DAN現今的經營與未來的發展做好了準備。」

  Wendy進一步指出:「電通集團在過去超過百年的發展中,持續創新和維持產業領導地位,能為這樣的集團貢獻一己之力,對我來說是極具吸引力的。因為過往的經歷讓我堅信,偉大的品牌和公司因為同時重視歷史文化的傳承,又積極展望未來,才能持續獲利成功。電通集團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一直是DAN的根基所在,也是推動公司不斷前進發展的基石,更是無與倫比的競爭優勢。我非常期待能在下半年與DAN全球4萬2千多名員工共事,屆時世界將走出這段變革和動盪時期,我們可以挽起袖子,共同努力為客戶創造價值和影響力。」

  電通安吉斯集團自2013年成立以來,Tim Andree一直擔任全球執行主席,並於過去的15個月兼任全球執行長的職務,且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接班人選。對此任命,Tim Andree表示:「經過全面而深思熟慮的全球甄選,我很開心地歡迎Wendy成為我們的新任全球執行長,憑藉她在客戶服務的綜合經驗,以及在經營大型全球創意代理商集團的卓越領導力,Wendy是這一重要職位的不二人選。我期盼與她攜手合作,共同驅動與實現DAN的雄心壯志。」

  Tim同時認為:「Wendy的經驗與DAN未來十年的發展計畫高度契合。在未來發展計畫中,電通集團長期以客戶為中心的歷史傳承,以及提供全面整合解決方案的能力將是至關重要的。Wendy加入我們的時間,世界也正從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中走出來。我相信,她強大的領導風格和全面的管理經驗將激勵我們的員工,與我們的客戶建立緊密連結,推動客戶的品牌向前邁進,並讓我們繼續專注於提供整合性的全球解決方案,同時打造卓越、多元的行銷服務生態系統。」

  DAN是專為數位時代而打造的集團,專注在全球高成長領域收購高績效表現的業務,其中包括數據(data)、品牌商務(brand commerce)、客戶體驗(customer experience)、績效行銷(performance marketing)以及社群行銷和行動(social and mobile)等領域。做為最具收購力的代理商集團,DAN在過去六年完成了177筆收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收購Merkle,使DAN成為數據、分析和客戶關係管理(CRM)領域的市場領導者。

  電通集團株式會社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山本敏博(Toshihiro Yamamoto)表示:「這是我們業務發展的關鍵時刻。透過更緊密地連結電通安吉斯和日本電通,可以讓客戶和員工受益良多。我們的理念是,創新可以來自於任何人、任何地方。Wendy與集團一樣,都熱衷於探索嶄新和更好的方法來解決客戶的挑戰,我相信這也將啟發和鼓舞全球員工。融合了全球行銷經驗,使Wendy成為此一職位的理想領導者,更重要的是,她能整合集團世界級的服務,來適應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

  Tim Andree自今年1月因健康因素而休假,從3月開始,Tim已恢復擔任電通集團董事,接下來將分階段重返他在電通和DAN的工作崗位。在此期間,山本敏博(Toshihiro Yamamoto)除了擔任電通集團株式會社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外,還將繼續代理電通安吉斯集團執行主席兼執行長的工作。

【關於電通安吉斯集團】
  電通安吉斯集團隸屬於日本電通集團,旗下十大全球性傳播品牌:凱絡(Carat)、電通(Dentsu)、dentsu X、安布思沛(iProspect)、安索帕(Isobar)、麥利博文(mcgarrybowen)、Merkle、MKTG、博仕達(Posterscope)和偉視捷(Vizeum),以及其他來自多個市場運作的專業品牌。電通安吉斯集團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水準的媒體、數位和創意傳播服務,實現創新品牌成功之道的願景。電通安吉斯集團總部位於倫敦,業務遍及全球145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42,000名專業人才,為客戶提供一系列獨具創新的產品與服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閱:www.dentsuaegisnetwork.com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