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社群金點賞得獎公布 表揚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創作者


  由 PIXNET 主辦的「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從 2014 年起,每年表揚最傑出的創作者,包含彎彎、丹妮婊姐、金老佛爺、QQmei、花猴等人都曾入圍或得獎,是目前最具指標性的部落客大獎。今年三月初,2019 年度得獎名單公布,根據數據及內容綜合表現,包含年度五力大獎以及10大興趣類別,共102位得獎者。本屆老將新秀競爭激烈,除了實力堅強的千萬人氣部落客再度獲獎,有近七成得獎者是初次入榜。

  PIXNET 創辦人劉昊恩表示:「社群金點賞鼓勵多元領域的創作者,從美食、旅遊、家庭、科技、娛樂、時尚,橫跨到創作、運動、政經、嗜好收藏等。各界專家達人分享教學或心得文,讓痞客邦就像一本生活百科全書,任何問題的解答幾乎通通都在痞客邦。」

  綜觀今年的得獎名單,台灣的內容創作能量仍非常豐沛,以讀者需求出發的實用文章加上痞客邦 SEO 優勢,讓內容的影響力最大化。「年度最佳人氣力」得主「波比看世界」累積超過 7000 萬人氣,幾乎天天發文,以日韓自由行攻略最受網友喜愛。「年度最佳號召力」得主「日本旅行大補帖@凱子凱」以實用資訊幫助民眾聰明節省旅費,包含廉價航空資訊、購物優惠、換匯技巧、Outlet 攻略等,廣受網友青睞。

  內容行銷的崛起,讓網紅能發揮影響力獲得更多商業合作機會,PIXNET 從 2018 年起開設「社群莘學院」,以實用角度設計課程內容,包含成效數據分析、影片剪輯、商業提案技巧、IG 經營實作、演講口說等,全方位傳授網紅所需專業技能。美妝部落客愛菲兒、美食部落客 Jeremy 在課程學習後,部落格成效都獲得顯著成長,並榮獲得本屆社群金點賞。

  除了用心內容創作,許多部落客也經營不同的社群媒體,將忠實粉絲導流到個人部落格。本屆獲獎部落格之一「娜塔不邋遢」經營超過十年,分享減醣食譜和瘦身心得獲得廣大迴響,同步經營的「減醣好好」社團至今累積超過 60 萬人。娜塔說:「部落格是我在網路上跟大家接觸的起點。我熱愛不斷探索生活中各種美好又實用的發現,以每個人都能輕鬆執行的方向去傳達。看到對自己和大家都有幫助,就是我經營下去最大的動力。」

  除了一年一度的獎項表揚,痞客邦「社群影響力」每月線上公布各分類站內部落客、站外聯盟合作部落客排行榜,以及各面向指標表現,協助創作者了解自身經營成效,而品牌主亦可從中找到表現優秀的創作者進行合作。


年度最佳人氣力:波比看世界 

  撰寫簡潔易懂攻略文、拍攝美美風景照,是我最大樂趣,也是部落格經營的永久理念,一起吃吃喝喝,走遍世界各個角落,發掘更多美好事物吧!此外,感謝痞客邦一路的協助與幫忙,在最新趨勢話題、後端技術上都給予實用建議,雙向溝通機制下,讓創作者擁有更大的揮灑空間,是我能持續撰文的最佳動力與靠山。



年度最佳擴散力:1+1=3 玩學樂生活

  這個部落格是為了記錄孩子成長與我們的家庭生活而創,一起旅行、一起玩手作,當蹲下來和孩子視野一般高時,才發現,原來世界也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感謝親愛的家人無條件地全力付出、隨時當救火隊的強大後援,有你們真好!讓我們繼續慢活在生活中,體驗生命的美好!



年度最佳號召力:日本自助旅行大補帖@凱子凱

  謝謝痞客邦提供這麼棒的平台,讓我們部落客可以專心寫作。旅遊是快樂的、拍照記錄下瞬間是有意義的,但回到電腦前面挑選照片寫成一篇篇詳細的文章可不簡單,謝謝讀者粉絲長期支持,讓我在覺得疲倦、孤單時,能夠重新挺起精神來、堅持下去。希望自己的旅遊經驗與文章可以幫助到更多朋友,繼續分享這個世界的美好,並給予這個社會更多正面力量。



年度最佳搜尋力: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這次能夠獲獎,我覺得除了勤能補拙外,或許是因為我們常思考「怎麼寫對讀者比較有幫助」,再加上自己過往的美編、行銷、SEO 關鍵字經歷,以及痞客邦的搜尋排名優勢,將成果發揮出來。題材無限但時間有限,所以我把生活結合部落格,女兒當我的麻豆,文編有老婆莎莎協助,共同合作更有成就感!我覺得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來幫助我的,好好觀察,善用它就會心想事成!



年度最佳互動力:歐飛先生

  現實生活中,我有話想說,沒人要聽,怎麼辦?我寫部落格。對我來說,寫部落格是一個非常好的抒壓管道,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進修管道,想學什麼就寫什麼,真的有效。在創作過程中,我獲得了巨大的成就感,除此之外還有獎可以拿,真的非常開心。


社群金點賞官網:http://bit.ly/pixstar2019
社群影響力排行榜:http://bit.ly/pixnetrank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4月號339期:
報導:社群金點賞得獎公布 表揚年度最具影響力的創作者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