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當 AR 擴增實境廣告不再只是噱頭:開啟消費新渠道的路徑,讓消費者體驗更順暢


文/安索帕台灣業務總監 李佑慈

  隨著新技術和電腦前的你需求不斷變化,藉由各式媒體傳播出去,自一開始的報章雜誌、電影電視及網路,到現在因 AR 擴增實境科技興起,帶動了 AR 應用於廣告的潮流。

  最明顯的案例莫過於 Facebook、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將擴增實境濾鏡的加入,帶來一種新的影響,讓我們看見廣告更多元的融合及加速購買流程的可能性。

  而在現今媒體購買成本不斷升高,品牌客戶在媒體預算的斤斤計較,越趨向於精準型名單導購投放策略下,往往在內容上多是單向溝通,平鋪直述的產品優點/免費領取等,忽略了消費者真正的 insight,或有興趣的內容是什麼;導致出現了實際跟品牌互動的這些「顧客品質」是差的;也就是說,這些人其實不是品牌真正要溝通的「消費者」,同時也道出另一件重要的問題:消費者體驗不佳。


抓住消費者比較心理的 CLARINS 克蘭詩「神 V 量角器」

  觀察美妝市場,每當有新品推出,最常出現的宣傳方式,便是與美妝平台、KOL 合作心得廣編,但這些第三者的體驗,都比不上讓消費者自己體驗,搭配儀器或工具輔助評估成效更來得有可信度。

  2017 年,克蘭詩的小幫手 Chatbot,開創了全新便捷的領券流程;在 2019 年,延伸台灣女性在使用社交軟體濾鏡體驗的高度熱情,選擇使用 Facebook AR 濾鏡的功能創造測量工具-「神 V 量角器」,讓每個消費者能在體驗V 臉精華的前、後,都能隨時隨地驗證產品瘦臉功效,透過社群擴散力量,產生具說服力的見證;進而產生索樣意願,並增加購買率。


AR 擴增實境廣告帶來的效應

  廣告轉換率一直是作為評斷廣告成功與否的指標,以克蘭詩 2019 年案例來說,相較於同年未透過 AR 體驗的領券活動,3 周試用領取率提升 54 %, 而國外其他知名品牌(NBA、Gucci、Ariana Grande、Sephora、Wayfair) 已經透過 AR 廣告增加了目標客群互動,並建立品牌忠誠度,而 AR 廣告轉換率約介在 20-80%之間,效果是有目共睹。

  透過體驗設計,運用創意,在原本生硬的廣告,加入 AR 元素使其更加生動、誘人,相信 AR 體驗將會在未來廣告打開新的一頁。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4月號339期:
專欄:當 AR 擴增實境廣告不再只是噱頭:開啟消費新渠道的路徑,讓消費者體驗更順暢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