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廣告新創 AnyMind Group: 四年五併購 全球策略在地化經營


文/林佳賢 圖/AnyMind Group 提供

  提供數位行銷、娛樂、人力資源技術的科技公司 AnyMind Group,於 3 月 18 日宣告全面併購總部位於印度的行動廣告平台 POKKT。AnyMind Group 創辦人兼執行長十河宏輔,2016 年 4 月成立了廣告科技公司艾雅思股份有限公司 AdAsia Holdings,以人工智慧開發廣告解決方案為主要服務範圍,擁有諸多知名的客戶,例如抖音,在台灣則有蘋果日報。


AI 跨領域應用 增加服務廣度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 AnyMind Group,旗下設有三大業務主線:數位行銷科技、娛樂科技及人力資源科技。擁有來自 20 個國家的 650 名員工,在 13 個地區設有 137 個辦事處。AnyMind Group 目前完全的融資額累計 6,230 萬美元,投資者包括(並不限於):LINE、Mirai Creation Fund、VGI、日本郵政 Capital 和集富亞洲(JAFCO Asia)。

  由廣告新創起家,短短 2 年間就發展成集團規模,成立迄今的 4 年間,就進行了 5 次併購,包括日本公司 FourM、日本公司 GROVE、泰國多頻道網絡公司 Moindy、香港媒體廣告商顧問公司 Acqua Media 和印度行動廣告平台公司 POKKT。

  對於集團在短短 4 年間 5 次併購的積極發展,加上每次併購目標公司的業務和地域都不同,AnyMind Group 創辦人兼執行長十河宏輔指出,集團三大業務主線的核心是 AI(人工智慧)。AI 科技不只能應用在廣告,還可以運用在許多領域之中。由於全球的數位市場變動快速,且數位讓地球變成平的,因此勢必快速佈局,以增加市場服務的廣度。

  之所以選擇採取併購的方式擴張業務種類,是因為一來數位服務是關於「人」的事業,從一開始透過 AI 優化廣告投放,到發現透過大量的行為數據累積,靠 AI 比對分析來進行人的媒合配對,進而發展 KOL 及 HR 服務領域。要做關於「人」的生意,為了增加更多的市佔率,併購當地公司,使用當地的員工,實現在地化的戰略。簡單來說,首先,AnyMind Group 有 AI 技術,而併購標的當地公司有通路資源,能一舉強化數據庫。其次,透過當地公司的通路優勢,併購能協助集團以最短的時間高效拓展市佔率。再來,全球性公司需要的就是在地經驗及營運人才,以全球策略落實在地化經營,是效益極高的做法。


擴展市場業務 創造客戶新價值

  AnyMind Group 此次併購的 POKKT,於 2012 年在印度成立,業務擴展到東南亞及中東。由超過 300 多個手機遊戲和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整合而成,主要產品包括可針對目標受眾、In-App 影片廣告和獨家的手機遊戲清單。

  十河宏輔表示:「POKKT 是印度最大的行動廣告平台,有強大的代理商銷售系統與人脈,運用當地建置好的資源,及優秀的員工,能夠更快速輕鬆地進入當地市場。整合兩造產品和服務、覆蓋領域和管理團隊。合併後能擴大 AnyMind Group 的產品覆蓋範圍,為客戶創造新的價值,使亞洲以至全球的廣告商和發佈商都能從這次合併中獲益。」

  未來,POKKT 的 In-App 廣告技術將會被整合到 AdAsia Digital Platform,該數位廣告平台目前能夠讓數位行銷人員啟動、管理和追蹤桌面及手機網頁廣告、影片廣告以及戶外數位廣告(DOOH)媒體購買程序。另一方面, 併購 POKKT 也讓 AnyMind Group 一舉增加了 3 個位於印度,以及1個在杜拜的辦事處,使集團業務範圍拓展至全球13個市場,並設有 17 個辦事處。

  對於數位行銷、網紅行銷等新興數位潮流行業,十河宏輔指出,無論是數位行銷或網紅行銷都有極大的潛力,數位原生的年輕人,在數位平台上創造自己的新前途,已是常態。此外,亞洲各國數位發展力道強勁,例如在日本,數位行銷市場已經算成熟,人們花費大量時間在社交媒體上,且無論企業品牌或消費者,都將數位視為主要渠道,台灣 SNS 市場成熟,Facebook、Line 都有高使用度,具備國際規格,市場發展與日本相近。中國則是偏重在騰訊 QQ 等社交軟體,是非常龐大且在地的市場。這次併購的標的,也是看中印度市場有巨大的潛力,儘管印度充滿了世界各國的競爭者,但有強壯的在地團隊 POKKT,加上越來越多企業,投入大量預算在數位上,相信數位新領域勢必能創造出各種新型態的經濟規模。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4月號339期:
報導:廣告新創AnyMind Group: 四年五併購 全球策略在地化經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