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以行動實現對多元的想像 從台灣到亞洲的平權之筆計畫


文/安索帕台灣業務總監 劉思蓉

  「Everything starts from a dot.」2019 年 5 月 22 日,台灣簽署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專法。在一片歡欣與驕傲的氛圍中,isobar 思考著關 於多元包容、平權,我們如何能夠做得更多,讓這股愛的力量蔓延傳遞到更多地方。


We before I 的落實

  因緣際會,我們連絡上祁家威先生,他是台灣同性婚姻平權運動的重要倡導者,以一己之力為同志 運動奮鬥了 30 多年。在蔡英文總統簽署同婚法案 後,更將簽署法案的筆致贈給祁家威先生。在瞭解了我們的來意後,祁先生毫不猶豫的答應,並且在不久之後幫助我們邀請同運團體「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共同推動「平權之筆」行動。

  外表看來開朗堅強,總是獨自一人站在高處搖著彩虹旗的祁先生,似乎不太習慣從單兵作戰變成了打群架。他邊聽著我們的計劃邊問了我:「謝謝 isobar 願意為同志運動做這些,但你們不怕嗎?」

  對的事情為什麼要害怕? 


平權之筆從台灣出發 亞洲接力

  我們決定復刻蔡英文總統簽 署法案的鋼筆,並在 2019 年 8 月 7 日七夕情人節這一天贈送給亞太區國家領袖:韓國總統文在寅、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越南 總理阮春福以及泰國總理巴育占澳差。鋼筆包裝在以大片白色為基底設計的盒子中,當鋼筆被拿起,就可以看見筆槽內的彩虹。而隨筆附上的信則表達了希望各國的婚姻平權之路能夠有多一步的進展。

  祁家威先生說:「這個世界需要我們更多的對話去表達對於平等的想法,而這個行動正是我開啟對話的方式,透過一枝簡單但意義非凡的筆,讓這些國家領袖有機會簽署並創造下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對話的開啟激起平權的迴響

  活動上線後,我們從社群貼文上看到其他國家的 網友開始發表對於婚姻平權的想法,在短短 1 週內 就獲得了上萬次分享及 1 千多則留言,甚至有民眾 也貼出了想寄給國家領袖的信。有贊成的聲音當然就有反對的意見,但這正是我們想要開啟的對話,越多的對話,越可能縮短達成共識所需的時間。 

  在「平權之筆」執行的過程中,如同 isobar 在每 個專案所累積的體認一樣,一切的思考與決定都是從人出發,對不同的意見若能包容與理解,並給予同樣的價值與重視才能得到雙贏。We’re one, but we’re not the same. We get to carry each other, love wins.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3月號338期:
專欄:以行動實現對多元的想像 從台灣到亞洲的平權之筆計畫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