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Airbnb 房東將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抗疫人員提供 10 萬個住宿

Airbnb房東將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抗疫人員提供10萬個住宿

文、圖/Airbnb提供

  Airbnb 今(26)日宣布最新全球計劃,為正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人員提供安全便利的住宿,協助全球超過 10 萬名醫療、救護和第一線急救人員,Airbnb 將不會收取任何服務費用。為因應不同國家與地區的不同狀況,我們會持續尋求與不同的在地政府、民間組織協商合作,推動此一最新的全球計畫(註1)。

  Airbnb 共同創辦人 Joe Gebbia 表示:「我們希望為新型冠狀病毒延燒期間協助抗疫的醫療和急救人員提供協助。我們聽見來自世界各地無數房東的聲音,希望能為英勇的第一線抗疫人員提供舒適的家,我們也正積極將非營利組織夥伴、政府和其他機構與我們不同凡響的社群連結在一起,在這個非常時期共同努力。」

  此計劃以 Airbnb 在義大利和法國啟動的試點計劃為基礎,兩國的醫師、護理師、照護人員和其他醫療人員可以透過 Airbnb 獲得免費住宿。Airbnb 的社群現已經積極響應這個計畫,有近 6,000 位房東提供了住宿。

  Airbnb 積極與商業夥伴、非營利組織、政府單位和緊急管理機構合作,協助醫護和相關抗疫人員尋找房源。Airbnb 房東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與此計劃,以及是否免費提供房源並刊登在 Open Homes 計劃平台。Open Homes 計劃於 2012 年開始,旨在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緊急的免費住宿,若房東無法免費提供房源,Airbnb 仍會免除所有服務費用。

Airbnb積極與協助醫護和相關抗疫人員尋找房源,Airbnb房東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與此計劃,
以及是否免費提供房源並刊登在Open Homes計劃平台。

  為較高機會接觸新型冠狀病毒的醫護和前線急救人員提供住所,需要更全面的預防措施和嚴格的安全標準。 Airbnb 非常重視社群的健康和安全,並已與專家和官員合作,為參與這項計劃的房東制定協議,且將持續更新,納入地方、中央政府部門及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的最新要求。此外,Airbnb 也積極與專家合作,包括著名的流行病學專家,Ending Pandemics 主席 Larry Brilliant 博士,以不斷改進策略。Brilliant 博士亦將邀請其顧問公司 Pandefense 中的其他知名專家共同參與。

  Larry Brilliant 博士表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科學仍在發展階段,其中仍有許多未知領域,但我們已提供了相關指引,讓 Airbnb 社群即時參與,與政府和各機構一同努力。由於醫療及救護人員需要住宿來作出應對及準備,Airbnb 正好能夠提供適切的協助。Airbnb在此不確定的情況下,為面對疫情延燒的醫護及第一線急救人員提供住宿,值得給予鼓勵。隨著我們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更多了解以及持續更新的衛生防護建議措施,我們將提供清晰的溝通管道和資源,幫助保持社區的安全。」

  安全住宿方案的房源需要遵循一系列建議事項,包括出租整個房源,並遵守安全要求,包括加強清潔、與房客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每次出租必須相隔 72 小時等。Airbnb 的合作夥伴網路會確保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住宿的人士熟悉安全程序。如欲了解更多或希望出租自己的房源,請前往 airbnb.com.tw/covid19relief

Airbnb安全住宿方案的房源需要遵循一系列建議事項,包括出租整個房源,
並遵守安全要求,包括加強清潔、與房客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每次出租必須相隔 72 小時等。

  透過此計劃,Airbnb 將會與已招募數千名醫護人員來對抗疫情的專業機構合作。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正在協調位其於 192 個國家/地區的數百萬志工網絡以應對疫情。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已在 40 多個國家/地區啟動了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範和應對工作,國際醫療團(International Medical Corps)則正在與全球約 7,000 名員工合作,在疫情期間提供醫療用品、培訓、檢傷分類與治療等服務。

  國際醫療團主席兼總裁 Nancy Aossey 表示:「Airbnb 及 Open Homes 計劃在最關鍵的時刻彰顯了其滿足住宿需求的特有能力,當國際醫療團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時,讓我們的前線醫護及急救人員能得到住所,深入到美國和世界各地疫情嚴重及資源短缺的地區進行救援工作。我們十分感謝 Airbnb 及時和慷慨的支援,讓我們可以調配更多資金到提供治療、醫療用品、心理健康服務、控制及預防感染的培訓和教育等,同時確保我們的成員工作後可以回到像家一樣的住所。」

  Airbnb 亦推出捐款功能,協助醫護人員進行關鍵工作時獲得更多住宿,100%的收益將直接捐給非營利組織,支援新型冠狀病毒救災工作。如欲捐款,請前往airbnb.com.tw/openhomes/covid19relief?donate

註1:因各地疫情情勢不一,此計畫於各地區推動進度與詳細內容有所不同。Airbnb 正與跟各地主管機關展開對話,為每個城市尋找最合適的方案、持續推動此一計畫。目前此計畫尚未於台灣進行。

【關於 Airbnb】
  Airbnb 是全球獨特、道地旅宿與體驗活動的最大線上市集之一,我們的在地房東與體驗達人親手打造了逾 700 萬個住宿選擇與超過 40,000 種體驗活動。Airbnb 已經幫助了數百萬名旅宿創業家將他們的住家空間、專業與熱情轉化為收入來源,讓這些透過 Airbnb 的經濟培力引擎創造出的經濟效益,留在各自所在的社區之中。全球已有超過 5 億人次入住 Airbnb,我們並在全球超過 220 個國家與地區提供 62 種語言的全球化服務,Airbnb 並將藉此持續推廣社群、信任,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所帶來的力量。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