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數位桌遊加 Yahoo TV 節目置入 吸引消費者關注


文/編輯部 圖/ Isobar 提供

  桂冠食品即將在 2020 年邁入 50 年里程碑,如 何持續建立消費者對品牌新鮮感,是品牌對市場溝通的重要任務。Isobar 安索帕業務副總江世暉表示,為了讓消費者認識到桂冠是一個與時俱進的品牌,並凸顯桂冠的突破與創新,桂冠近年不斷在既有的基礎上推陳出新。在台灣米其林議題發酵時,桂冠就率先與米其林三星的「頤宮中餐廳」合作推出創新限量商品,並發展出極具創意的行銷溝通策略,吸引目標族群目光。

在家吃米其林的創意數位體驗 

  在創意策略上,Isobar 安索帕創意總監黃榮美說,桂冠與頤宮的聯名商品,對消費者而言不只是新口味的選擇,「而是希望回歸到餐桌上的情感交流,增加用餐時的感官體驗」,著眼於台灣消費者「吃飯配手機」的習慣,Isobar 為桂冠量身定做「米其林數位桌遊」,打開桂冠發行的米其林桌布,中央擺上火鍋,同桌好友拿起手機、掃 QR Code,即可隨著手機跨屏串聯的畫面,進入悠遊在華麗東方園林用餐的沈浸式體驗,活動期間用戶進站平均互動時間超過 2 分鐘,且體驗黏著度高達 85%,為餐桌上的人際交流創造新可能。

  在提升消費者 awareness 的宣傳策略上,黃榮美說,在桂冠的產品系列中,與頤宮聯名的產品相對高單價,正因為價高,需要更多背後故事支持,因此 Yahoo TV 擔負此任務,讓消費者更了解桂冠。 


完整媒體內容策略 達成品牌任務

  桂冠透過 Yahoo TV「Melody 瘋時尚」和「佼心食堂」兩檔節目,協助桂冠新品打開知名度,在 Yahoo TV 首發曝光產品訊息,是史無前例的合作模式。

  以 25 至 44 歲女性為主要收視群的「Melody 瘋時尚」,打中嚮往貴婦生活、在家也能體驗米其林三星的消費族群,而「Melody 瘋時尚」更將場景移至頤宮中餐廳,邀請主廚現身說法、介紹食材,並請美食評論家創造深度互動;Yahoo TV 最長青的節目「佼心食堂」,是要進軍台灣市場藝人的必上節目,在主持人黃子佼的帶動下,與藝人 5566 團體在節目中一同享用桂冠米其林火鍋,營造人多、熱鬧、好玩的氛圍,透過節目置入宣傳桂冠創新產品。

  藉由精心規劃的影音節目內容,Yahoo 恰如其分扮演了桂冠在媒體策略上賦予的角色,跨裝置 PC、Mobile、APP 同步直播,成效超乎預期,結合米其林數位桌遊創新溝通工具,有效對目標族群溝通桂冠產品創新性,最終達到為品牌建立知名度的行銷目標。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3月號338期:
特別報導:數位桌遊加 Yahoo TV 節目置入 吸引消費者關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