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亞太首例手機Web AR廣告 全新互動體驗里程碑 


文/編輯部 圖/浩騰媒體提供

  2018 年夏天,距離上集已超過3 年的「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上檔,面臨各種新片強敵環伺, 「尖叫旅社 3:怪獸假期」的挑戰是讓粉絲快速回憶起「尖叫旅社」系列影片,並在最短時間內吸引目標消費者的注意,願意進戲院觀看。浩騰媒體業務副總經理侯孟吾希望以創意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體驗,迅速打開話題聲量。 


對使用者友善的Web AR遊戲 創下超高互動率

  看準15 至 35 歲消費族群對手機的黏著度,「尖 叫旅社 3」決定將 7 成預算投放在行動廣告中,並且「找強大的媒體夥伴合作,並且發想業界從來沒有人做過的 campaign」,侯孟吾帶領團隊放手一博, 運用最新的數位科技和創意,結合「尖叫旅社 3:怪 獸假期」中的旅遊、郵輪主題,與 Yahoo 團隊打造 出亞太區第一個手機 AR 廣告,網友直接在手機打開 Web 頁面,點選就能參與AR 遊戲,讓動畫角色直接走進網友的生活周遭,透過與影片內容結合的互動遊戲,網友可以猜猜「郵輪船票」在哪個角色身上,猜到正確答案後可以分享並參加抽獎。 

  有別於過去必須下載APP才能進入AR遊戲,「尖叫旅社 3」的 Web AR 遊戲在使用者友善度上下足功夫,創下 63% 的超高互動率。 


線上客服互動 提升網友體驗 

  「尖叫旅社 3」更在 PC 版本廣告中,運用大版位做極大化創意表現,以電影中的郵輪假期為背景,在廣告中打造「線上客服」的chatbot 互動機制,可以用有趣互動來回應網友的問題,最後將網友導入參加「尖叫旅社 3:怪獸假期」的建議。並且結合 Yahoo旅遊頻道、生活新聞頻道,大版位強力宣傳, Yahoo 也運用 targeting 技術,搭配原生影音廣告,將電影內容、宣傳預告片精準遞送給對電影有興趣的目標消費者。 

  整體而言,「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總共創下 800 萬次的曝光,所有廣告版位累計 7 萬個點擊,而 手機 AR 活動則擁有 63%的互動率,擁有極佳成效。侯孟吾指出,Yahoo在數據、人才、數位軟硬體,以及對台灣市場都有很好的掌握度,以及對電影產 業的長久深耕,當「尖叫旅社 3」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新的科技、創意來進行宣傳時,「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到一個強大的媒體夥伴」,浩騰媒體與 Yahoo 一起發想出亞太首例手機Web AR 廣告,寫下全新手機體驗的里程碑。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20年3月號338期:
特別報導:亞太首例手機Web AR廣告 全新互動體驗里程碑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