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影音當道! Yahoo全球影音內容媒合平台 助發布商將流量變現


文、圖/Yahoo看見數位行銷力 編輯團隊

  隨著影音平台的崛起、跨裝置使用的普及、使用者對影音內容的需求大幅增加,在影音當道的時代,新的觀影模式也悄然成形。來自 Yahoo 總部的 Verizon Media 全球影音內容媒合平台暨影音流量管理平台資深產品總監 Marcel Hass 特別來到台灣,帶來對全球影音市場的第一手觀察,以及如何讓流量變現的商業模式。


全球影音媒合平台 串連供應商跟發布商

  目前在全球影音內容媒合平台上,共有來自全球超過 500 家優質內容供應商,匯集超過1,500 萬支專業影音;另一端則有超過 4,000家的大型發佈商,參與平台的內容供應商與發佈商皆可根據各自需求,自由上傳或使用平台上的豐富影音內容。

  多元化的專業內容是影音資料庫的致勝關鍵。在 Video Syndication 上,有全球性的內容供應商如 ABC、CBS、FOX、TIME、ESPN 等知名合作夥伴,也有 Yahoo TV、engadget 中文版、鏡週刊、早安健康等提供專業中文影音內容的夥伴。這些影音內容涵蓋多元領域,包括新聞、娛樂、運動、生活、時尚等,有深度解析的長篇幅影音,也有快速抓住眼球的短秒影音。

  對內容供應商而言,透過 Video Sydication可以觸及更廣大的觀眾,於短時間內獲致最大程度的內容擴散;對發佈商網站而言,既能透過平台取得豐富的優質影音,又可以增加網站流量。而影片在 Video Syndication 上產生的所有廣告收入,則由內容提供者、發佈商以及平台三方分潤,最終創造三贏的局面。

Verizon Media 全球影音內容媒合平台暨影音流量管理平台資深產品總監 Marcel Hass。 


領先技術 滿足網站經營影音需求

  Marcel Hass 指出,除了基本的影片上傳與 播 放 器 功 能 之 外,Video Syndication 還擁有許多進階的核心技術,例如內容管理系統、分析報表、播放清單、介面優化等,其中品牌安全(Brand safety)和影音可視率(Viewability)更是平台相當重視的環節。

  Video Syndication 已經與 12 家第三方監測機構合作,包括 Nielsen、comScore、Moat、IAS、DoubleVerify 等具公信力的單位,確保內容供應商的影音內容不會透過有損品牌形象的網站散佈,把關內容供應商與發佈商的品牌形象,同時也杜絕假流量造成的不實廣告數據,確保影音內容的可視率。Marcel Hass表示,像 Nielsen 這種過去調查傳統電視收視的公司,現在也將重心轉移至數位媒體的分析,可見數位影音正在蓬勃發展。

  Video Syndication 提供經營影音內容的必要功能,例如客製化的播放器,讓發佈商無需自建影音平台。而後台的分析數據和報表,則可提供即時的影音成效數據。平台的流量變現機制同時串接多方的廣告需求,還支援各種影音格 式, 如 VOD、360 °、VPAID 2.0、VAST、MP4 等,以利發佈商於網頁或行動介面,皆能無縫整合影音內容,進而獲取廣告收益。

  談到發佈商如何透過影音創造流量和廣告收益,Marcel Hass 認為,建立「播放清單」尤其重要,「因為這關係著網站如何創造內容,以及如何為你的使用者創造體驗。」因此 Video Syndication 提供 4 種建立播放清單的方式,除了手動建立靜態播放清單之外,還可以根據搜尋與篩選條件動態產生播放清單,另有依據點擊率與觀看次數而為特定發佈商挑選的高收益播放清單,而最自動化的方式則為運用語意播放清單,藉由平台的語意分析技術,根據網頁內容找出最適合的影音組合。Marcel Hass 表 示, 無 論透過何種方式編輯播放清單,發佈商只需在後台完成編輯,前台就會即刻顯示更新的播放清單。


透過語意分析 迅速媒合佳影音

  透過先進的語意分析技術,協助發佈商於豐富的影音資料庫中快速搜尋相關影音的「MAXi Suite」功能,Marcel Hass 稱之為「金蛋」(Golden Egg),「每間公司都在找尋金蛋。」而 MAX Suite 就是幫助發佈商即刻獲取帶來營收機會的「金蛋」。

  MAXi Suite 包含「MAX Scanner」、「MAX Player」以及「MAX Connect」3 個部分,系統會抓取網頁資料進行分析,根據網站內容提供相關影音建議,發佈商可直接於網頁上使用建議的影音,或進一步設定 MAX 播放器。編輯播放清單時,也可串接其他的推薦影音或播放清單,讓每個頁面都能提供更多的影音內容體驗。

  「Video Syndication 提供這麼多功能,就是希望打造全球影音共榮圈,鼓勵更多內容供應商與發佈商加入,開創新的流量變現方式」Marcel Hass 說。影音不僅為未來網站內容的趨勢,隨著全球影音共榮圈的形成,更能轉化為帶來實際收益的商業模式。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7月號331期:
專欄:影音當道! Yahoo全球影音內容媒合平台 助發布商將流量變現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