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策略:為客戶搶攻 消費者心佔率


文/林佳賢 攝/陳思予

  資訊爆炸、數位行動裝置使得消費者自主權高漲,但相對使用者個資及隱私權也漸次交出。媒體、品牌、消費者、代理商之間的互動關係,被數位科技推向另一波新局面,廣告媒體行銷的環境急遽變化,2018 年貝立德全球性品牌重塑,調整定位。

  推動貝立德策略中心(Communication Design / R&D)快速成長的動力有二,秉持「以客戶為中心」,洞察數位媒體環境複雜化,與時代同步轉型且為客戶先行佈局。Strategy Center 中心長暨協理張雅美指出,轉型的出發點,是要陪伴客戶共闖數位浪潮,成為客戶的商業夥伴。望盡全球環境趨勢之外,畢竟台灣環境變動特別快速,還要為客戶掌握消費者動向。其次則是從看透同溫層起始,掌握每一個個人媒體。

策略中心協理兼中心長張雅美。

  現在代理商面對數位環境,從最前端開始就要為客戶釐清需求、確認目標、串接整合。因此策略中心的功用,就是將媒體、消費者、客戶端三方以數位思維融合。而打造必勝關鍵,就是團隊有彈性、能快速因應大環境以及每個平台,越了解消費者,就越能爬梳出脈絡。透過數據,從日常行為或網路行為等軌跡,進行橫向及縱向分析,挖掘出最有價值與核心的創意。

  現代傳播力道落點,除了廣度,更在乎影響力,而能創造影響力者已不再如同過去以專家名人為主流,網紅甚或短影片都能掀起巨大話題。貝立德很早就跳脫過往線性思考模式,而是動態性的看待消費者旅程當中的每一個節點,無論是痛點(painpoint)、需求點,都有可能是引動點(trigger)。

  關於作法,貝立德立場踏實,堅持所有策略必須落地,才算是有效策略。以B2H(Business to Human)為起始,從消費者核心動機出發,找出最深層的需求。讓消費者在過程當中得到樂趣,做到體驗優先,所以有 experience design,讓消費者投入情感。找到最準確有效的切入點,活用各種資源,來為客戶創建出核心價值,進而搶攻市佔率,以及消費者心佔率!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6月號330期:
特別企劃:策略:為客戶搶攻 消費者心佔率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