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關協會 推動公關產業國際合作有成

中國國際公關協會開心會見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交流圓滿落幕

文、圖/台灣臺北市國際公關協會提供

  為加速傳播產業國際化與創新發展,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關協會(TIPRA)特於5月23至27日前往北京進行產業合作交流與參訪,與中國國際公關協會(CIPRA)、公共關係與全球化傳播合作聯盟(PRGC)、抖音旗下負責大數據行銷公司-巨量引擎、中國最大傳播集團-藍色光標,共同舉辦多場公關產業論壇交流活動,並搭建資訊共享與商機合作社群平台,成功落實推動跨國公關產業多元合作與創新發展。

  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關協會理事長吳秀倫表示,鑒於台灣與華人企業自有品牌的全球化傳播需求,以及公關產業國際化與科技化發展,加強品牌與公關產業國際接軌、共贏合作為國際時勢所趨之必要重點工作。這次合作的北京方共有字節跳動科技(抖音)、藍標傳播集團、科達傳播集團等超過20家企業、30多位品牌傳播及公關產業負責人,台灣方代表有智策慧品牌、朋百溝通、亞洲指標數位行銷、聯想國際行銷、亞典行銷、驊采整合行銷、關鍵數位行銷、彼威整合公關等公關協會理監事共13位代表人,進行深度交流。

 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與公共關係與全球化傳播合作聯盟
共同舉辦兩岸行業專家交流座談會嘉賓合影

  吳秀倫補充說,這次兩岸針對未來華人品牌國際化合作落地政策,進行相當具體探討與合作之可能性分工,由於台灣的公關產業發展極具創新格局特色,對品牌、社群輿論管理、大數據與數位行銷、醫療、旅遊、文創、體育、時尚、快速消費品等不同領域的專業公關顧問服務之精緻度,令國際同業印象相當深刻。國際公關協會期望能透過更多跨國跨域跨界的多元合作,為臺灣品牌與公關產業尋求更好的未來發展新機會。

  中國國際公關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趙大力指出,中國公關業2018年產值高達627億人民幣,年成長率10.9%,預估未來幾年可維持GDP兩倍成長率,五年後可破1000億人民幣,未來前景可期。期許未來兩岸未來能針對行業研討、企業合作與學術互動等方面能更進一步的具體合作,相互借鑒、共同繁榮。

  公共關係與全球化傳播合作聯盟(PRGC)理事長銀小冬也提到,很高興在雙方共同努力及協作下,促成這樣一次國際論壇活動,本次華人品牌全球化傳播國際論壇,共分有五個主題的精彩案例分享,分別針對公關數位化與社群思維,華人品牌國際行銷成功案例、文創創意內容策略、品牌模型與公關價值指標探討,大陸和台灣在公共關係領域有著各自的優勢和特點,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共同推動產業持續發展。

  中國規模最大的上市傳播集團,藍色光標創辦人趙文權也特別針對分享10年10倍成長計劃,每階段營運轉型的心路歷程,並提到十分欽佩台灣公關產業利基市場的專業分工方式,而隨著業務全球化、行銷自動化為發展,未來集團發展目標,將朝最受尊敬的行銷科技公司邁進。

藍色光標傳播集團熱烈歡迎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參訪交流

  知名手機娛樂影音APP抖音旗下北京巨量引擎公司總經理涂晴表示短視頻(短影片)社交平台抖音與海外版TikTok,在今年第1季度新增用戶量已達1.88億,較2018年第1季1.1億的新增用戶數增長70%,抖音期望未來兩岸能聯手打造亞洲品牌的精彩未來,目前兩岸在這次國際合作,也已成功建立使用者社群資訊合作共享平台。

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訪抖音巨量引擎進行參觀交流,現場討論熱絡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