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整合與革新,在變動中不斷成長的突破口!

電通國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 泉清利

  甫與集團四家分公司齊力,電通國華以創意作品衝高亞洲總積分共同摘下 2018 LIA 亞洲區年度最佳集團代理商(2018 LIA Asia Regional Network of the Year)的獎項。事實上,這並非電通國華第一次獲得代理商類獎項的肯定,於短短四年內,電通國華於創意、行銷、數位等類別上贏得近 500 個獎項,包括 LIA 倫敦國際廣告獎、Spikes Asia、One Show等國際創意獎。其中,至2018年,已連續5年入圍Campaign Agency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代理商。

  在台灣廣告公司力拼轉型之際,無論在經營與創意上,均繳出漂亮成績單,突破與創新的面貌,令人幾乎忘了這家公司其實是擁有五十年歷史的老字號廣告公司。而其所隸屬的全球集團「電通安吉斯」(Dentsu Aegis Network)更於日前整合旗下所有子公司,搬遷到信義區指標性南山廣場大樓,從行動上展現了成為業界數位先驅的企圖心。

  本次,我們特別專訪了電通國華擔任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泉清利 Kiyotoshi Izumi,破解在代理商高度競爭混合的戰國時代中,他是如何以兩大管理法則-整合與革新,帶領電通國華找到變動下的突破口。


多國跨海經歷,成就多角度管理思維

  日本電通是泉清利踏入廣告行業的起點,他從第一線與客戶接觸的 AE 做起,在日本電通累積完整 15 年資歷。憑藉其對廣告的熱情與專業,轉調至上海電通擔任營業總監,不斷以創新的角度帶領團隊發展整合行銷策略,而後晉升至本部長、營業統括及副總經理等職務。

  借重泉清利在亞太廣告傳播領域超過 20 年的跨國資歷,並具備與眾多國際領導品牌合作經驗,曾服務的客戶包含海內外國際品牌,如:Sony、Uniqlo、Unicharm、Kanebo、中國聯通等。自 2015 年後,特聘其來台擔任電通國華總經理,並於 2 年後升任為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一職。

  「在日本工作了 15 年,並且擁有8年的中國工作經驗,目前在台灣已經超過 4 年了!可說是從第一線作業到管理階層的事務,都非常深入!」泉董提到,這就是在經營上,能夠靈活運用戰略,不會產生管理斷層的關鍵。


「高度整合」是集團最大優勢

  在數位經濟的浪潮下,行銷傳播的市場環境瞬息萬變,客戶的需求也不斷進化。在動態變化的環境中,泉清利董事長強調:「電通是全球唯一總部位於亞洲的全球行銷傳播公司,在縝密且具邏輯日本模式與 Dentsu Way的本質下,極力貫徹以消費者和客戶為中心的理念,在開發內容、體育賽事、媒體平台和內容開發方面有強大優勢與資源。」

  在日本以外的國家稱為 Dentsu Aegis Network(DAN),但泉董也進一步提到:「我們企圖將 Dentsu Way 的優勢延伸到全球。現今客戶的需求正在改變,我認為只有DAN才能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整體解決方案。其中最獨特的是-Integrated Marketing Design。」

  它超越了現有的廣告領域,涵蓋了全通路的顧客體驗(CX)、電子商務平台(EC)、顧客關係管理(CRM)、數據分析、行銷技術系統構築,以及企業轉型、數位化轉型和Business producing等領域。

  其中,如大眾所知 ,DAN 台灣在媒體方面,從現有的大眾媒體到數位媒體,名實皆為No.1。

  台灣是僅次於日本,DAN集團極為強大的地區。媒體代理商貝立德、Carat、Vizeum以及數位公司iProspect和isobar,皆可以說是該專業領域中的第一名。



在客戶革新之前,先自我革新

「三大創新研究室、兩大品牌顧問系統」

  除了電通安吉斯集團間各家行銷傳播公司在高度整合下,以緊密合作發揮創造與合作之間的最大價值外;為使電通國華提供客戶有效的解決方案,並成為真正的合作夥伴,泉清利不斷地帶領電通國華團隊「自我革新」。

  泉董也提到自他在台灣上任以來,經營理念從未變過!那就是希望電通國華成為客戶最信賴的代理商。著眼於客戶需要、行銷趨勢與人心洞察,積極於內部創立多個創新研究組織:洞察研究室(Insight Lab)、內容研究室(Contents Lab)、角色行銷研究室(Character Lab)、品牌診斷系統(Brand health check)、創新商業顧問中心(Innovative Business Solution Center)等,並成功落實在商業中,提供客戶更有效的行銷傳播策略!泉清利董事長補充道:「尤其是運用細微洞察發展全方位的創意解決方案(insight leading Creative idea),在國內外都得到了高水準的評價。」

  革新不只是停留在內部創立研究組織,也同時在電通國華的的運營管理展開;泉清利董事長也邀請在創意表現十分傑出的陶淑真執行創意長,在原有創意長職務上兼任總經理,一起加入電通國華的經營層,泉清利董事長表示:「非常期待與Judy一起合作,將其獨特的創意觀點,也同步發揮於企業管理,共同帶領電通國華!在許多日系客戶之外,一起針對台灣企業進行更多的交流。創造更突出的表現。」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5月號329期:
報導:假新聞與他們的產地: 從「我朋友說」到「紐約時報」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