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東亞科技生活者洞察


文/詹致中 攝/陳羽晴

  現今在包含台灣與中國等東亞地區,科技正迅速滲透人們的生活,掀起生活型態改變的巨浪。本次透過全球第六大廣告公司博報堂集團旗下的「博報堂生活綜研(上海)」的首席研究員山本哲夫先生,與「台灣博報堂」資深戰略企劃總監侯惠馨的對談,為您傳達科技滲透生活對中國、台灣、日本的影響,以及今後台灣的行銷觀點。

(左)博報堂集團「博報堂生活綜研(上海)」首席研究員山本哲夫。
(右)台灣博報堂資深戰略企劃總監侯惠馨。


「生活者發想」是我們發想的原點。

  博報堂生活綜研(上海)成立於 2012 年,為專門研究中國生活者的智庫。博報堂集團領先全世界,提倡「生活者發想」並以此為企業哲學。所謂「生活者發想」,係指不單單把人當成「消費者」,而是要把人視為多樣化社會中具有主體性的「生活者」,全面掌握並深入洞察,以創造全新價值的概念。博報堂集團重視比別人更為深入了解生活者,因而成立「博報堂生活綜研」,做為深入了解生活者的專門組織。


  本文係根據博報堂生活綜研(上海)於 2018 年 12 月公布的中國科技生活者研究「數自力」內容,並對比台灣、中國、日本等東亞各國,以求突顯出台灣科技生活者的特徵。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5月號329期:
特別企劃:東亞科技生活者洞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