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每月一詞-地球一小時


文/陳則均


發生什麼事?

  2019 年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Earth Hour)於 3 月 31 日舉行,許多指標性大樓紛紛響應此活動,如台電、台北中油大樓、台北 101 等,皆於晚間 8 點半至 9 點半期間,關掉照明與插座等電力。根據統計,全台節電約達到 11 萬度,等同減少約 6.1 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節電量較去年多一萬度,響應該活動的節電度數也創下歷年新高。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為全球環境運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WWF)澳洲分會與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自澳洲雪梨發起,利用每年 3 月最後一個週六晚間的關燈行動,喚起社會關注氣候變遷的議題;2007 年於當地時間 3 月 31 日,晚上 8 點半至 9 點半期間舉行第一次活動。2007 年第一屆的地球一小時活動有近 220 萬人參與,自隔年開始,該活動被推廣到世界各地,全球有多個城市共同響應,迄今已累計集結 188 個國家、區域及超過 1 萬 8,000 個世界地標共同響應。

  而台灣環境保護團體荒野保護協會也延續去年(2018)的響應活動「關燈一條街」,於台北青年路、新竹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周邊、嘉義中山路、台南正興街等街區進行,邀請街區店家於活動當日關上招牌燈、裝飾燈等不影響營業用的燈飾,以群聚的力量喚起眾人對環境的關注。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9年5月號329期:
每月一詞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