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EXPERIENCE AI 邁向AI新旅程

《2018 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啟動儀式。

文/編輯部 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亞洲最具指標的數位盛會《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今年(2018)為第三屆,由亞洲廣告聯盟(AFAA)授權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舉辦,在 11 月 15 日至 11 月 17 日於台北花博爭艷館展開。今年活動與 2018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展結合,以「Experience AI」作為大會主軸,將 AI 結合產業、媒體、科技和創意四大主題,邀請行政院、台灣人工智慧學校、TutorABC、Jang Media Group、奇宏策略媒體、美國實力媒體、Innity 創億集團、邑策、[m]PLATFORM、電通、安布思沛、安索帕、國際廣告協會、IBM、Oath、Google、Spotad、鳳凰都市傳媒、baseH、意藍資訊、小米公司、品友互動、台灣微軟、域動行銷精采講師陣容,分享主題緊扣「AI」。現場更備有 AI及時翻譯,不論英翻中、中翻英,都期望透過新科技,帶給大家更好的學習體驗。

  首先,由本次大會籌備會會長暨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暨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IAA 全球總會會長 Srinivasan Swamy,以及亞洲廣告聯盟主席蘇雄(Raymond So)為大會揭開序幕。其中,新上任的 Srinivasan Swamy 也為明年即將在印度科欽舉行的「2019 IAA World Congress 世界大會」宣傳;而蘇雄也於致詞中提到,期望來賓們都能於大會中習得新事物,更重要的是將它帶回家(公司)分享、實踐。

  今年更特別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分享「產業和 AI 的未來」,他表示 AI 不像遠在天際雲,它存在我們生活中,為優化生活方式,我們將生活融入 AI。藉由此場論壇方式讓大眾明白為什麼要談它,以及它的迷人之處在哪?而「g0v 零時政府」計劃,讓民眾快速了解議題與政府運作,將行動化為下一步。

ADMAN 樂團沈浸在音樂中。


DigiBaby 再進化

  2014 年 DigiBaby 誕生,是亞洲廣告聯盟(AFAA)的新生寶貝!他擁有傳統廣告的優良血統,但也吸收數位新元素,是科技與人性的完美結合。DigiBaby 永遠宛如新生嬰兒,隨時自我成長、自我進化,心永不改變!到了 2016 年 DigiBaby 增加了科技感的俐落線條,描繪出幼兒的手腳,並以向前方邁進的動作呈現他對世界的好奇心,以及向未知探索的渴望。

  今年為了呼應大會「Experience AI」主題,在代表「Humanity」的 DigiBaby 頭上加入「電路板」,象徵人工智慧也將開始有人性,不變的是依舊討喜。

Oath 晚宴長官於台上敬酒。


揭開 3 天不間斷論壇新知

  大會第一天的迎賓晚宴在有著東方古典風格的圓山大飯店中,為遠道而來的外賓表達最誠摯的款待,皆由 Oath 贊助。邀請中國戲曲和 Yahoo TV 虛擬主持人虎妮共同演出,一場虛實整合的表演讓大家耳目一新,驚嘆連連。而亞洲廣告聯盟(AFAA)主席蘇雄與 TAAA理事長鄧博文在致詞提到,世界瞬息萬變,數位在各領域中變化多元,AI 更是今年火熱話題關鍵字,在科技不斷更新的時代中,關鍵點還是會回歸到「人性」,面對面的感受溫度才是最真實的體會,也希望每一位參加盛事的嘉賓能盡情接收新知,得以激盪出更多不同凡響的思維!與會者在小提琴演奏中,享受美酒佳餚,替接下來 2 天的緊密論壇課程,提供更多能量。


午宴為大會注入更多能量

  3天午宴依序由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電通安吉斯集團、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IA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台灣與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贊助。

  今年《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首次與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展結合舉辦,除了邀請數十位來自全球知名企業的國際講師外,更有 300 間新創與支持新創的企業展覽與 100 間國際創業團隊,鼓勵台北城市與世界接軌,並讓外賓們共同看見台灣之美,希望未來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並以此延續這份交流情誼。


TutorABC 閉幕晚宴 畫下完美句點

  而閉幕晚宴由 TutorABC 贊助,晚宴主人 TutorABC行銷副總經理劉彥谷感謝所有參與的大會嘉賓。接著「世新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文化大學」、「崑山科大」熱情又精彩的表演,炒熱整場氣氛。隨之再掀起一波高潮的為「ADMAN」的演出,一連演唱數首,團員們在台上熱情又邁力的展現歌喉與樂音,為三天的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25期:
特別企劃:EXPERIENCE AI 邁向AI新旅程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