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用故事包裝產品 活靈呈現打動人心

Innity創億集團執行長 彭子亮

文/編輯部 圖/創億集團提供

  「彭子亮」,在網路資訊產業擁有 20 年的經驗,自 2000 年起擔任Innity 創億集團執行長。藉由在數位產業中的豐富經驗,協助公司發展成為線上互動行銷科技業中的領導者,並在亞太區 12 個國家設立據點。除了負責 Innity 的整體企業走向、業務成長及營運策略,同時也親自督軍產品開發及研究發展策略,以確保公司未來產品與服務的發展,能夠整合最新的科技,提供客戶最佳化的數位廣告解決方案。

  此次特別來台參與《2018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擔任講師,分享「如何用故事增加你產品的生命力」,強調在 AI 的世界,行銷人更應著眼放在品牌的故事(storytelling)上,運用多媒體動態技術製作引人入勝的廣告素材,為自己的品牌說更好的故事。


Content is king -傳遞品牌力

  彭子亮表示,「企業品牌該如何在眾多商品中脫穎而出?又該如何傳達品牌概念?」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很多時候並沒有這麼多時間接受到全部訊息,導致資訊無法全面吸收,但是若使用說故事的形式去表達,可以提升消費者融入其中的機會,因此內容便顯得極為重要,即是「Content is king」,藉由故事讓產品更加生動化,並與用戶建立起互動與橋樑,而不只是單向的互動,產生雙向互動後,再傳遞品牌力,強化用戶心。


Think Different - 先有品牌才有產品

  目前為碎片化時代,品牌或是企業在打造故事的時候,通常不會只專注在產品本身,而是利用故事去告知消費者品牌背後想表達的精神,例如:蘋果,不是只講手機產品本身,從很多年前就在講「Think Different(非同凡想)」的故事,因此主攻「設計」面,言下之意便要有獨一無二的「創意」,因此持續在這一層面講述「Think Different」。只要一個品牌有自己強烈的品牌定位、文化和清晰的目標,將品牌產品朝著此方向邁進,吸引消費者眼球後產生銷售力,如此消費者其實認可的不只是產品,而是相信這間公司做出的東西都很創新又能鼓舞人心。所以「先有品牌、後有產品」,能夠讓品牌的故事發光,最後消費者購買的可能不是你的產品,而是故事。

  品牌打造好故事,再思量用何種方式說故事並包裝好故事,透過不同渠道投放,此過程實際為一條線的脈絡。過程中,「Owned media」和「Paid media」是相互循環的,故事用 Owned media 製造後,再用 Paid media 投放,在這樣循環下,更容易讓大家瞭解企業的品牌,能夠有效的拓展效益。因此,更加著重的不是廣告產品的「類型」和廣告產品的「投放方式」,首先需著重「廣告內容」,增加產品的生命力,再使用好方式讓更多人知道,才能夠形成一個有效的行銷方式,並達到最終效益。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25期:
報導:用故事包裝產品 活靈呈現打動人心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