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劉柏園長征南北極完攻 萬里外做重大決策領橘子挑戰2019

五位南極長征隊員與楊力州導演在道具南極地標前開心留影

文、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今(1/8)上午平安抵台,身為南極長征隊隊長、也是橘子集團創辦人的劉柏園除了感謝一路上給予支援的後勤團隊,更表示:「這次『前進南極點』計劃,就像所有值得被挑戰的夢想一樣,充滿各種艱辛考驗;而意志力及冒險精神,正是推動我們順利走過困境、抵達南極點的助力,也是基金會希望傳達給世人的核心理念。」

長征隊員們更從南極帶回南極空氣瓶


劉柏園勇於做大夢  冒險精神開創2019橘子新願景

  橘子關懷基金會十週年啟動「前進南極點」計劃,自去年11月13日出發後即波折不斷,一路上歷經暴風雪,中途更因連日風雪而導致行程延誤,在盤點糧食、物資、南極大陸天候等各項因素後決定更改計劃,將原訂660公里的岸到點(Coast to Pole)路線,改為挑戰難度升級的「高原路線」。在一連串嚴峻的考驗下,南極長征隊終於在隊長劉柏園的帶領下,於智利時間12月22日傍晚6點(台灣12月23日凌晨5點)完成挑戰、成功抵達南極點。

劉柏園抵達南極點開心舉橘子關懷基金會旗幟

  隊長劉柏園率先報告南極長征隊的狀況,並向所有關心長征隊的朋友們報喜和報平安。被問到對於此次南極點任務是否達到理想中的大夢精神,他分享:「一路上我們碰到許多突發狀況,像糧食不足、天候不佳、第一天就有隊員轉調後勤…等,幾乎每個隊員都有心理或身體狀況影響著團隊,然而這些都是冒險和做大夢的過程。關於前進南極點計劃,基金會想了十年,籌備兩年,挑戰了兩個月,但做大夢最難的其實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氣,當你決定出發的那一刻,就是一種勇敢,更代表踏上夢想成真之路;這也是基金會一直鼓勵青年做大夢的背後意涵。當隊員在彼此鼓勵下,一起完成抵達南極點任務,寫下台灣新歷史、完成自我的大夢挑戰,也從過程中覺察自我的改變,這些都是實踐大夢的重要意義。」

長征隊員們表示最懷念雞排跟珍奶

  作為上市櫃公司董座成功長征南北極的第一人,橘子集團創辦人劉柏園「做大夢」的冒險精神一直是他的創業信念,更是帶領橘子集團積極前進的重要關鍵。橘子集團成立20多年,一路走來雖遭遇不少逆風,但也一次次從困境中茁壯,如今更轉型成為全生態網路企業;這股帶著公司不斷走向新里程碑的韌性,就是來自於創辦人劉柏園大無畏的冒險精神。展望2019年,劉柏園在返台記者會現場說:「在南極挑戰的這段時間,透過集團自行開發的APP 『teamup!』仍然會參與集團重要關鍵決策,接下來在月底舉行的電玩展也都準備就緒,另有一個集團大型產品 『beanfun!』也準備正式上市。」從南極回來後只打算小休半天的劉柏園進一步表示,自己和集團的大夢都不會停,將延續長征南極點的精神,帶領公司持續挑戰,開創新格局。


台灣史上第一次!「前進南極點」計劃完攻 楊力州鏡頭還原做大夢過程

  橘子關懷基金會十週年啟動「前進南極點」計劃寫下台灣史上新紀錄,成為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台灣隊伍,十年前負責掌鏡「征服北極」的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此次也全程隨行,完整紀錄下南極長征隊「做大夢」的心路歷程,楊力州導演表示:「隊員現在看似堅強,但在南極時,數度在鏡頭前落淚。比起10年前在北極只有遇到少數幾天暴風雪,這次在南極,只有少數幾天沒有暴風雪,這趟冒險特別艱辛。這一路上,我看著隊員面對自己的挫折跟懦弱,這都是勇敢表現,也讓他們完成做大夢目標。」今年第三季,南極長征隊的紀錄片也將正式播出,透過鏡頭讓大眾再次看到來自台灣的榮耀。

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於1月8日成功返台

【關於橘子關懷基金會】

  橘子集團是一個夢想的集合體,匯聚了創辦人Albert、橘子人們的夢想,更乘載了許多社會大眾的夢想。在成立十幾年後、不斷地接受許多外界的支持、幫助的遊戲橘子,開始反思、期許自己能夠有更集中資源、組織性的付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是,2008年1月4日,橘子集團正式啟動「橘子關懷基金會」。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