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尋求戰略合作為主 強化集團未來發展動力

左起AnyMind Group 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十河宏輔,SPARX Group 執行長兼創辦人阿部修平。

文/編輯部 圖/ AnyMind Group 提供

  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商 AnyMind Group10 月 29 日欣然宣布透過傳訊平台供應商及即時通訊軟體 LINE 開發商 LINE Corporation,以及由 SPARX Group 營運、豐田汽車與三井住友銀行為首創立的投資基金 Mirai Creation Fund 獲得新一輪高達 1,340 萬美元的融資。現有股東集富亞洲(JAFCO Asia)及 Dream Incubator 亦以共同投資的方式參與了本輪融資。

  此次融資所得資金將用作進一步發展現有的產品,擴大集團在廣告技術、網紅推廣及人力資源三個行業的市場份額;並且擴大招募相關人才以期有效實現集團策略。而 B 輪融資的首要目標是與 LINE Corporation 及Mirai Creation Fund 建立戰略合作。

  AnyMind Group 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十河宏輔表示:「我們在過去兩年半內達成快速的增長,現正尋求下一個階段的發展—擴大我們現有版圖及行業的市場規模。在這一輪融資當中,我們選擇與可以帶領集團進入這個發展階段的投資者合作。」

  LINE Corporation 將會與 AnyMind Group 的子公司 AdAsia Holdings 在數位行銷上展開合作,為戰略合作的其中一部分。AdAsia Holdings 提供不同的廣告科技解決方案,包括AdAsia Digital Platform for Publishers(ADPP),透過人工智能為數位媒體整合和優化多個廣告客戶
的需求來源及數位廣告版位的動態競價優化。AdAsia Holdings 在亞洲與 800 個數位媒體通過展示式廣告、原生廣告和影片廣告,每月創造超過 120 億曝光量。

  SPARX Group 執行長兼創辦人阿部修平說:「Mirai Creation Fund 通過以往投資在多間人工智能企業所獲得的知識,支持人工智能相關事業的發展及擴張。此外,Mirai Creation Fund 與其有限合夥企業期望利用 AdAsia Holdings 的平台,在日本及亞洲其它地區進行更尖端的廣告及數位行銷活動。」

  集富亞洲南亞投資主管 Supriya Singh 說:「AnyMind Group 是我們的投資組合中的明星級公司之一,通過一系列創新及與業務相關的產品,確立了在亞洲的市場定位。自 2017 年初以來,我們一直積極參與這家公司的發展,並將繼續支持他們未來的發展。我們為他們的成就感到驕傲,並希望他們能夠繼續保持目前的發展動力。」

  由 AdAsia Holdings 在 2016 年 4 月成立至今,集團的營運網絡延伸至全球 11 個地區,並設立了 13 個辦公室。集團分別在 2016 年達成 1,290 萬美元的營收,並在 2017 年達成多於一倍的營收至 2,600 萬美元。

  十河說:「我們希望推動專業人士、企業和各個行業採用新興技術,包括人工智能的解決方案,為他們提供滿足其需求的點對點平台。為了保持我們在 3 個不同行業的產品發展速度,我們會把工程資源擴大 4 倍,並在曼谷和東京辦公室加大產品研發人員的數量。」

  2017 年 4 月,AdAsia Holdings 籌集了首次的 A 輪融資,獲得 1,200 萬美元,並於同年 9 月集得額外的250 萬美元,用於開發廣告和數位行銷行業以外的技術和規模。公司由 2017 年 4 月只有 90 名員工擴展至今天逾 330 名員工。

  今年年初,這家新創公司擴展至 AnyMind Group,致力為各行業、企業及專業人員提供科技解決方案,以提升企業規模及效率。

  AnyMind Group 旗下設有 3 間子公司,TalentMind是一個具有多層人工智能篩選和配對功能的求職者管理平台,在亞洲現有逾 150 多家企業中使用該平台,當中包括 AnyMind Group 的人力資源部門。CastingAsia 是一個網紅行銷平台,能根據品牌廣告客戶的要求配對,平台在亞洲現有超過 30,000 名微網紅和網紅。 AdAsia Holdings 是一家為行銷商和廣告代理商提供解決方案的廣告科技公司,在 2017 年 10 月收購了日本媒體交易商(Publisher trading desk)FourM 和香港媒體交易商(Publisher trading desk)Acqua Media,開拓了數位媒體優化的業務。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0月號323期:
報導:AnyMind Group透過LINE Corporation及Mirai Creation Fund獲得B輪融資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