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018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今日隆重登場

大會大合照

文、圖/MEET Taipei 2018工作小組提供


國際27座城市、近450間新創及企業參與、及台灣10大企業相挺

  2018年的MEET Taipei創新創業展於今日午開展,今年展會以 Startup High-5ive為主題。榮譽社長何飛鵬作為開展引言人、副市長林欽榮先生、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親臨現場致詞。最近風靡的凱比同學機器人引爆開場。今年大會共有超過450組的展出企業與新創。分別來自21國27座國際城市,重量講者及評審參與,三整天的活動預計吸引超過 70,000人觀展。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

創新企業、國際創投、跨國新創、未來深科技,串連新創產業生態系

  大會第一天邀請到Deloitte Japan 創新投資事業總經理暨創辦人斎藤祐馬探討未來新創的全方位生態解析,跟博世集團 (Bosch)台灣區執行董事顏恆文了解移動產業未來科技佈局,聽小米生態鏈谷倉學院CEO洪華談消費升級趨勢下的智能硬體新生態,和獵豹移動副總裁 韓建琦分析未來人機共存的AI生活。

  除了趨勢剖析,產區的新創Talk Show由36家新創輪番上陣,和媒體深度、對民眾大秀自家產品。

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數位盛會之一Digi Asia 數位亞洲大會與Meet Taipei結合

  2018 DigiAsia以「Experience AI」作為大會主軸,以AI結合產業、媒體、科技和創意四大主題,主辦單位針對不同的主題邀請來自全球的重量級國際級講師參與。今年特別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分享產業和AI的未來。並結合第十三屆台灣廣告節活動擴大舉辦。

第八屆的Demo Show 創業團隊逾半數團隊技術涵括AI 與 IoT 

  預告第二天將上場的年度Meet Neo Star 新創,人工智慧團隊包含開發醫療影像 AI 開發平台的雲象科技、提供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太奇雲端等。而 Smart Hardware & IoT 入選的包括鎖定醫療產業提供智慧床邊物聯網系統的美爾敦及鎖定太陽能產業提供 PHOTON 智能監控軟體的慧景科技等,(完整名單請參考網站)。除邀請國內外創投,更邀請國外知名加速器 Startupbootcamp及企業代表研華科技、中華開發金控等企業投資代表參與評選,一同力挺新創。

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體驗AI、IoT酷品新科技

大會預計今年將超過70000人次觀展,大會一開幕即由女媧創造用AI搭配3D動畫動作所打造的,時下最火紅的凱比同學大秀機器人舞蹈,揭開活動序幕。樂磁玩趣GaussToys打造摸得到的虛擬遊戲,簡單的磁鐵創造出大人小孩皆未為瘋狂的數位桌遊。酷品展示區,將呈現本次精選的十大酷品,從穿戴到操作使用,引領參觀者體驗新潮科技。除此之外,Meet! Taipei 風格市集也集結各在地、健康、美味的特色飲食,以及手作職人和互動體驗攤位。(活動節目表請參考網站

大會開幕-凱比機器人

政府部會齊聚挺新創,計畫資源挹注展現扶植成果

  這幾年政府對於新創的發展也釋出各方資源來推動,三天的展會中可以看到多項重要計劃的成果。除了臺北、桃園、臺南、高雄四都聯合在地新創來參展外,國發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商業司、科技部以及首度參展的交通部觀光局,也有多項新創招募計畫在現場發表,期待透過 Meet Taipei創造與更多團隊鏈結與機會。而台灣首屆 Audi Innovation Award 亦將與脫穎而出的5組新創團隊聯手打造,帶觀眾親身感受 2025 的一日生活。

來自27座城市的新創與國際創業平台齊聚台北競技又合作 

  今年的MEET Taipei不僅與台灣創業社群共榮,更和全球創業生態系連結。法國的La French Tech 及法國在台協會,和數位時代再次攜手,邀請法國的一流團隊帶來精彩的活動與分享,給予理性又狂野的法國創新週末。加拿大商會與安石國際等單位共同舉辦的Dragons’ Chamber Taiwan,邀請自信、潛力的創業者加入創業競賽,贏得創業基金。同時來自27個城市近104組的國際團隊,除了在專館進行三天的Global Pavilion展出外,也將進行盛大的 Glabol Pitch活動,相當興奮。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