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ŠKODA 提高品牌知名度 加深情感連結


文/編輯部 圖/奇宏策略媒體提供

  來自捷克的ŠKODA 於2015 年進入臺灣市場,品牌知名度雖逐漸提升,仍需贏得在地人心以強化品牌心引力與注意力。

  人們通常傾向欣賞和自己有相同品味的人,和他人感到心有靈犀的那一剎那就是所謂的「Conincidence」,並發現 ŠKODA 的Slogan「Simply Clever」為「聰明的就懂(動)」的偶然巧合。Škoda 的行銷理念有別於傳統「從其他競爭品牌中脫穎而出」的概念,發展出「喜歡ŠKODA 不需要語言,聰明的就懂(動)」新概念, 延伸為「Coincidence + Dance = CoinciDance」, 並從YouTube 影片「CoinciDance」中獲取創意能量!

  活動期間,MV 在短短15 天內即獲選YouTube 臺灣區與亞太區熱門影片,而MV 影片中Handsome Dancer 駕駛車款RapidSpaceback,銷量在活動隔月成長近4 倍,成功讓台灣消費者將「CoinciDance」與 ŠKODA 連結一起,吸引更多網友爭相模仿抖肩舞,更讓ŠKODA CoinciDance 音樂MV 吸引每間KTV 上架為歌單!抖肩舞熱潮不僅吸引全台12 個新聞頻道媒體報導,更引發了全球關注,不斷擴大的潮流現象,使該系列影片觸及超過60%的台灣總人口,並成功成為汽車購買者的首選品牌。


PHD 以堅實夥伴的角色協助創新目標

Škoda Taiwan 資深行銷經理 丁維翰

  ŠKODA Taiwan 於2015 年進入臺灣市場,開拓市場的初期,為了貼近臺灣風俗民情,與中職Lamigo 合作,經過三年多耕耘,品牌知名度逐漸提升,銷售量持續創造佳績。為了維持品牌成長力道,規劃運用貼近台灣民俗風情接地氣的方式,與台灣消費者產生情感連結,進而建立ŠKODA為消費者心中歐洲車首選地位的形象。

  首先由 ŠKODA Taiwan 與赤兔影像規劃由 CoinciDance MV 原創者「抖肩兄弟」拍攝一系列影片及活動,定調傳播主軸為「喜歡 ŠKODA 不需要語言 聰明的 就懂(動)」,並由PHD 進行主要的媒體策劃與公關露出。該行銷活動策略性地將一系列影片密集露出,堆疊消費者討論熱度;赤兔影像在 ŠKODA MV 中結合在地元素,並無痕置入 ŠKODA 及 Taiwan NO.1 等訊息,將影像發揮極致,深刻觸動台灣市場。

  PHD 是 ŠKODA 堅實的夥伴,不只提供即時專業建議,同時也展現極高效率。尤其在瞬息萬變的媒體市場,PHD 展現了高度彈性及韌性,完美擔任媒體佈局神調度的角色。期望PHD 未來能有更多新科技與創意結合,並持續在 ŠKODA 的 campaign 中發揮數據科技洞察力,創造更多有別於一般汽車的行銷亮點。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8月號321期:
特別企劃:2017台灣地區 風雲數位代理商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