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時尚電競筆電OMEN 成績亮眼


文/林佳賢 圖/奇宏策略媒體提供

  全球大廠HP 惠普長期以來一直專注於B2B 商業領域。2017年開始挑戰台灣年輕消費族群市場的一席之地。

  電玩遊戲多年來一直是年輕消費族群的最愛,於是台灣惠普從國外引進專為遊戲設計的新機種筆電OMEN,重新建立年輕目標消費者對惠普品牌的認知與好感度,強調惠普不只是商業領域的專家,更能滿足一般消費者對筆電的所有需求,強化惠普在聲光視覺與CPU 處理速度的專家形象。

  2017年, 在台灣原生、亞洲最大LanParty 電競嘉年華「WirForce」活動中,邀請各遊戲玩家加入惠普OMEN Party,將活動推向了另一個層面。惠普在Facebook 上發佈了OMEN Party 邀請,透過知名的WirForce 活動和遊戲玩家的經驗分享,高聲量宣傳了OMEN 產品的亮點,並且在電玩直播視頻Twitch 公開發布OMEN 產品上市消息。

  惠普運用了實體消費者活動OMEN Party 及數位內容行銷,邀請意見領袖玩家分享開箱影片,以及與20 位專業玩家合作直播試玩遊戲,Twitch 亦公開發布了OMEN 產品上市消息,經過一連串與目標消費者的緊密溝通,創造出優異成效,廣宣活動收到網路熱烈迴響,消費者主動觀看,未付費觀看數佔總觀看次數的18%,遠高於一般市場操作的2%至3%,贏得絕佳的自然流量,Earn Media 效益超標達成。

  在實際銷售表現上,於競爭激烈的消費電腦市場中,惠普在2018 年第二季度銷售增長率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超過100%。


PHD 是全球化整合策略的商業夥伴

  HP 惠普科技在2017 年推出電競新品牌OMEN 筆電,專為遊戲設計的新機種。 PHD 是HP 惠普科技長期的全球合作夥伴,持續為HP 帶來最新行銷趨勢策略與專業的建議。

  HP 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經理許玉佩指出,一整年合作下來,PHD 專業團隊提供了全方位的行銷建議。惠普的「OMEN Party」台灣上市計畫,邀請電玩遊戲界中最受歡迎的兩位意見領袖,分享OMEN 開箱影片,同步參加亞洲最大LanParty 電競嘉年華「WirForce」活動,並透過20 位遊戲玩家直播用OMEN 試玩遊戲,打響在電玩遊戲族群中的知名度。透過OMEN 上市,整合市場建議,成功地將產品推到市場上,電競筆電OMEN 成功為HP惠普電腦打開新的市場領域,整體消費性電腦市占增長,獲得亮眼市場佳績,使HP 於電玩遊戲族群中的知名度瞬間提升。

  PHD 奇宏策略媒體在服務上,不僅是媒體購買,更提供多元的整合行銷建議,合作關係比較像商業夥伴。由於媒體碎片化,現在操作媒體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未來期待PHD 能持續提供更多數位應用的創意合作及策略,即時更新媒體趨勢的發展與變化,協助HP 將更多心力專注於核心事業,全面俯瞰產品市場的趨勢與新機會。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8月號321期:
特別企劃:2017台灣地區 風雲數位代理商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