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這些道理你「摸」到了嗎?全台首座刺繡手扶梯在北捷

裡頭說的,是像你、像我這樣的大人才懂的任性故事。
文、圖/台灣奧美提供

  「有些任性,大人才懂」,近日上班族在搭捷運、滑手機之際,無不被字句提醒「心裡有事,請個事假」,「後來懂了,骨子要硬,但身子要軟」─ 這是台灣奧美為礁溪老爺品牌活動精心打造的18句道理,邀請知名插畫創作品牌「紙上行旅(鄧彧)」與台灣電繡軟體發明人何吉松,以超過500萬針,歷時450個小時,在台北捷運市府站打造出全台第一座刺繡總長1,276公分的手扶梯刺繡廣告,就是要喚醒每日十萬進站人潮內心的任性因子;並透過網路活動邀請網友線上「繡」出自己的任性道理,上線不到一週,已有千人動手繡出屬於自己的任性道理,一萬多句任性道理洗版流傳於臉書。同時在礁溪老爺酒店,一間「會說故事的房間」也悄悄揭幕,一則則任性故事存於刺繡備品上,讓入住的旅客不只能被這些故事觸動,更能親手「觸碰」。

  礁溪老爺的新住客與輕住客大多為30-40歲上班族,台灣奧美表示,這群人需要的是一種感受的共鳴,一種價值觀的共頻。台灣奧美協助礁溪老爺將旅客慵懶度假模式,轉換為人生成長路上的18句道理,進而延伸至飯店服務,整合線上線下說給大人聽。


首座刺繡手扶梯在北捷,是『挺』任性的表現

將旅客身上的任性故事,化為捷運手扶梯上的刺繡圖文,要上班族慢下來用手體會。

  「心血泡湯沒關係,身體泡湯補回來」;「後來懂了,骨子要硬,但身子要軟」;「心裡有事,請個事假」 一句句令人會心一笑的道理,關鍵字卻不是「自律克制」也不是「正經負責」,而是你我長大後的生活憧憬。台灣奧美表示,長大真正迷人之處,在於有能力為自己創造任性的空間。這次接下了與30到40歲的上班族群對話的任務,就是要喚醒每個人心中的任性因子。

  關於「長大了』,我們總是產生一些迷思,彷彿身為大人,行住坐臥都得合宜,凡事就都得講道理。長大,擁有全然的自主權,其實才是最能任性的時刻。所以台灣奧美走進上班族的心,端出18句道理,想要告訴每個大人,其實你可以勇敢地行使心中的任性。要和大人談任性,就從上班族最密集的捷運站出發。但廣告版位眾多,該如何抓住路過行人的眼睛,喚醒每日數萬進站人潮內心的任性因子?以『任性」為主旨和最高指導原則,同時呼應礁溪老爺無微不至的服務,台灣奧美選擇用一條需要細心琢磨的刺繡布幔,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站打造了全台第一座刺繡手扶梯廣告,從創意發想到廣告施工,突破以往傳統輸出模式,創作過程無數次與刺繡老師傅、插畫家、媒體代理商、廣告施工單位多方溝通,挑戰高難度執行,相較於一般傳統戶外廣告,刺繡廣告耗時3倍以上施工執行,一針一線地正式為「老爺式成年理」揭開序幕。

  挑戰全台最難執行的第一座手扶梯刺繡廣告,以吸睛的首創刺繡與大人才懂的任性道理吸引民眾好奇觀看,不只要匆忙的上班族們慢下來用心感受,更要用「手」體會。


最有手感的道理 電繡師傅人工造字 一針一線刺進心坎裡

500萬針的嘗試、歷時450個小時,由台灣電繡軟體發明人的何吉松先生任性打造,挑戰總長1276公分的戶外刺繡廣告。

  超長的刺繡手扶梯背後,是不計代價的任性 ─ 台灣奧美攜手擁有30年繡花經驗的師傅,與擅長圖像敘事的新生代創作者,聯手挑戰總長1,276公分的戶外刺繡廣告。刺繡師傅何吉松先生除了擁有資深的繡花經驗,同時也是台灣電繡軟體發明人,以超過500萬針的嘗試、歷時450個小時,結合紙本創作品牌「紙上行旅(鄧彧)」所繪製勾勒出的六大故事情境,共同刻劃出消費者在「泡湯」、「躺臥」、「用餐」、「刷牙」、「小酌」以及「賴床」等情境中,放鬆做回自己的模樣。手扶梯上的18組任性道理,更在插畫家親手手寫和電繡師傅一筆一劃的人工造字下,為冰冷的手扶梯添增了幾分溫度。

觀看更多刺繡手扶梯背後的任性故事


  • 刺繡過程影像紀錄:


台灣電繡軟體發明人何吉松先生挑戰總長1276公分的戶外刺繡廣告。

電繡師傅一筆一劃的人工造字以及精密的打版,500萬針的嘗試、歷時450個小時的電繡,為冰冷的手扶梯添增了幾分溫度。

  • 首座刺繡手扶梯製作過程影像紀錄:


全台首座刺繡手扶梯-裡頭說的,是像你、我這樣大人才懂任性故事。

總長1276公分的戶外刺繡廣告。超過500萬針的嘗試、歷時450個小時。

全台首座刺繡手扶梯在北捷,十月快閃臺北市政府捷運站。


線上「繡」任性 與消費者共創任性道理

真實刺繡打造的活動官網,消費者還能動手「繡」出屬於自己的任性道理。

  以布幔、刺繡質感打造的活動網站,不只擁有布幔般的飄動感,圖、文皆由真正的刺繡作品掃描轉檔製作而成。台灣奧美希望消費者即使不能真正親臨現場,也能透過活動網站細嚼18句任性道理的句中趣味;如果這18句道理說不盡你心裡,消費者可以動手「繡」任性,上網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年道理。活動上線不到一周已超過千位網友繡出超過一萬句屬於自己的任性道理。台灣奧美認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套自己的任性道理,透過網友共同創作,模擬刺繡,更能在字裡行間會心一笑並與之共鳴。

老爺式成年理

活動官網:https://grownupknows.event2.tw/


  • 消費者動手「繡任性」:


以布幔、真實刺繡質感打造的活動網站,18句任性道理好吸睛。

上線不到一週,已有千人動手繡出屬於自己的任性道理。

「老爺式成年理」透過網路活動邀請友線上「繡」出自己的任性道理。


會說故事的房間:老爺式成年理「任性 ‧ 刺繡主題房」限量體驗中

以「任性」為名的限量主題房,在備品上訴說任性故事,讓入住的旅客不只能被這些故事觸動,更能親手「觸碰」。

  想賴床不起、想把工作拋到腦後、想挑自己想吃的菜吃或小酌怡情微醺入夢?台灣奧美攜手礁溪老爺將「老爺式成年理」的任性精神延伸至飯店服務,打造了「會說故事的房間」,將旅客身上挖掘到的任性故事,以刺繡備品為載體,轉化為旅客指尖上的會心一笑,陪伴新住客一起在礁溪老爺寫下新一頁的任性故事。即日起至12/31,只要帶上行使任性的決心,坐上礁溪老爺臺北至礁溪的免費接駁,即可入住期間限定的「任性 ‧ 刺繡主題房」,所有不敢說與不敢做,都能在礁溪老爺獲得釋放。無論是在24小時圖書長廊上的懶骨頭「坐」回自己、在雲天自助餐廳與岩波庭宜蘭廚房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菜」、或是在泡湯的過程中忘掉心血泡湯,任性故事就交織在飯店各個角落,等待被親手發掘觸碰。除了還能享有館內消費金之外,主廚也宣告「放鬆第一、減肥第二」,推出特製宵夜「蟹黃鮮蝦湯米香泡飯」和「自作自受任性調酒」,由礁溪老爺買單。要任性出走,老爺絕對任性相挺。

觀看更多館內任性故事

「任性 ‧ 刺繡主題房」參考影片、照片:

刷完牙後,再吃一顆糖(今晚以經是三刷了)

後來懂了,骨子要硬,但身子要軟。

讓小孩見識一下,比賴床媽媽有練過。

遇到自己的菜,不要怕吃太久。

10月體驗價平日NT$9400+10%起;11、12月體驗價平日NT$10,400+10%起,即刻任性預訂請洽:03-988-6288,或前往官網瀏覽「任性 ‧ 刺繡主題房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