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全新路徑溝通消費者 創造好成績


文/編輯部 圖/奇宏策略媒體提供

  自1987 年進入台灣市場,熊寶貝已經有30 年的歷史,不僅是台灣第一個柔軟精品牌,更是業界領導品牌。

  觀察到消費市場新的需求,2018 年熊寶貝推出新香氛系列清新噴霧與香氛袋。聯合利華家庭用品產品群經理劉秀雯表示,探究了消費者對香味的期待與北亞地區的香水趨勢,熊寶貝推出經典山茶花、典雅玫瑰、清新茉莉3 款香味,並將產品定調為「衣服的淡香水」,強調細緻奢華的香氛體驗,產品包裝也朝精品化、個人用品化的風格設計。

  新產品鎖定20-39 歲,懂得追求生活品質的新時代女性消費者,並定位為讓年輕女性輕鬆展現個人魅力的美妝產品。劉秀雯指出,這是台灣第一個將家庭用品轉型為美妝商品的產品,因此行銷策略就以「衣服的淡香水」為主軸,與時尚雜誌、美妝KOL 合作,發揮網路口碑影響力,將商品與美妝概念結合,帶動商品知名度並引起話題。

  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宣傳期間,宣傳影片創造200 萬次的觀看,相當於有超過六成的目標族群觀看過該影片,KOL 開箱影片的自然流量亦超過18 萬次的觀看,新系列產品的產品知名度隨之上升到35.6%,考慮購買的消費者人數更提升了12.8%,並反應在實際銷售上,在網路平台上與實體店面都有相當亮眼的銷售業績。


PHD 是我們信任又有默契的合作夥伴


  熊寶貝攜手PHD 已經有10 個年頭了,劉秀雯說:「PHD 是我們信任又有默契的合作夥伴,我們既互補又合作。」

  PHD 在聽取聯合利華品牌團隊的brief 後,就會開始互相腦力激盪的過程,「我們會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去了解消費者的媒體行為會發生在哪裡,緊接著才討論要用什麼樣的廣告題材。」以熊寶貝新香氛系列為例,就是在PHD 的建議下,選擇與潮流媒體合作,在與媒體溝通合作的過程中,PHD 一直與熊寶貝站在一起,提供熊寶貝最大的支援。此外,PHD 也負責了KOL 的合作溝通,在KOL的推波助瀾下,對產品知名度與銷售都發揮了實質影響力。

  劉秀雯表示,無論是產品或媒體,未來都會走向分眾化趨勢,因此在行銷產品上,也要針對不同族群、不同媒體做分眾化的行銷,「如何依照不同產品的設定,找到目標消費者,量身訂做廣告訊息」將是品牌未來的挑戰,也是對行銷夥伴PHD 的期許。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8月號321期:
特別企劃:2017台灣地區 風雲數位代理商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1 則留言:

  1. CINEMAXINDO nonton drama korea nonton drama korea terbaru dengan subtitle Indonesia yang lagi trend di VIU atau download drama Korea sub Indo dengan kualitas HD untuk ditonton dengan online
    Cinemaxindo
    Temukan koleksi drakorindo terbaru dan terlengkap di sini. GRATIS nonton streaming atau download drakorindo / drama Korea sub Indo, film Korea sub Indo dan variety show Korea / Kshow sub Indo berkualitas HD di VIU!

    Nikmati ribuan koleksi video drama Korea terbaru, Kshow, dan film Korea berbagai genre, mulai drama Korea dan film Korea romantis, komedi romantis, sejarah (saeguk), action, sampai thriller secara gratis di sini. Jangan lewatkan juga untuk nonton streaming atau download drama Korea terbaru di tahun 20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