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國寶竟喝起珍珠奶茶!


文、圖/博方文創提供


跨界創意人馬賽Kyo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創造國寶新風貌

  當世人還在討論如何讓人們走進博物館時,國立歷史博物館已著眼在讓經典藏品先走進人們的生活裡。

  自民國44年開館至今已60多年的歷史博物館於今年7月2日起將進行約3年的閉館整建工程,為此特別與臺灣跨界創意人馬賽Kyo進行一連串創意合作,充滿溫馨與生活趣味感的畫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身兼廣告人、設計師、極地攝影師、導演、插畫家與大學數位創作講師多重身份,並擁有三大國際廣告獎插畫類金獎榮耀,超過三百項跨領域獎項,馬賽Kyo讓筆下代表勇氣與希望的插畫角色「小紅人」與千古留傳下來的國寶們進行一系列溫暖的對話,巧妙的創意讓原本與人們有著距離的國寶們突然有了生命與溫度。

  遠古與現代的作品在畫面中產生搶眼的視覺對比,馬賽Kyo表示「博物館內的文物代表著人類各年代獨有的智慧與觀點,但價值的厚重往往讓一般民眾感到冰冷或相距甚遠是很可惜的地方,希望能將這些歷史巨寶與現代生活做個連結且在不破壞藏品本身的學術質感前提下,讓人們能感覺到藏品的屬性與偉大進而願意更為親近。」

  這位媒體稱作沐浴極光下的男人,近年相繼與ASUS、Dr.Milker、Eva Air長榮航空、Nespresso、Panasonic、Volvo汽車、恆隆行HENG STYLE、Takasima高島、聖瑪莉等各大品牌合作,成功地完成一件件充滿極地奇幻與浪漫的視覺作品,這次與完全不同屬性的國家級博物館跨刀合作則讓人看見作品中的溫度。「從事廣告創意20多年這是我第一次與國家級博物館的合作,我看見了一群勇於突破與創新的團隊,因為有賴這樣的團隊我們才有機會讓「生活加油-對話系列」與大家見面。也因為看到史博團隊的努力更激勵了我與自己團隊也願意花上更多的精神時間構思這次合作。」馬賽Kyo期許這一系列的古今對話作品能將館內各典藏物與民眾拉近距離,並且為歷史博物館重新開啟舖上更具獨特性與魅力之路。

目前「生活加油-對話系列」已公佈的分別為:

對話系列1/漢代 陶舞俑
「都跳了快2000年了 休息喝杯珍奶吧~」

對話系列2/唐代 三彩加藍人面鎮墓獸
「找一天你休假我們一起去放風箏吧~」

對話系列3/明代 萬曆青花雙龍暖壽罈
「來動動手指動動筋骨吧~」

對話系列4/秋 虎形尊
「你唱了2500年了~休息一下換別人唱給我們聽吧~」

  馬賽kyo的「小紅人Waiting & Hope」源自繪本《等待Waiting》,該繪本榮獲2013LICCAward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優選。

  主要傳遞著「等待」的過程中給與溫暖的「希望」,史博館在閉館期間透過小紅人與文物生活化的有趣互動,象徵博物館將以嶄新面貌呈現,閉館服務不打烊,小紅人將持續與典藏文物對話,為大家的生活加油打氣。

  目前正在舉辨的2018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China Licensing Expo)上,由馬賽Kyo所創作的「小紅人Waiting & Hope」與本套史博館典藏文物的趣味對話所產出的「為生活加油-對話系列」也同時在會場與民眾見面,期待不久也能與臺灣民眾正式見面。

繪本作品waiting&hope 
小紅人小冊子

歡迎加入國立歷史博物館專頁:www.facebook.com/TaipeiNMH/
歡迎加入小紅人Waiting&Hope專頁:www.facebook.com/WaitingandHopeReds/
歡迎加入馬賽Kyo往地球出發吧 專頁:www.facebook.com/TheLovelyWorld

關於馬賽Kyo

  來自宜蘭馬賽。跨界多方位創意人,具廣告人、極地攝影師、平面設計師、產品設計師、插畫家、導演、旅行圖文作者、國際設計與攝影競賽評審、大學數位創作講師……多元身份。

  十八次踏入極圈,追逐極光近三百夜。熱愛旅行,以最隨興的步調走過五十多個國家, 長途跋涉前往北極、南極、復活節島等地只為尋找地球原始樣貌的美麗。

  個人擁有三百多項平面設計、廣告插畫與攝影跨領域獎項,並與Volvo汽車、可口可樂、ASUS手機筆電、騰訊、Nespresso、長榮航空、NIKE、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觀傳局、台中市文化局、宜蘭文化局、恆隆行HENGSTYLE、資生堂、Integrate彩妝、TAKASIMA 高島、PANASONIC、聖瑪莉、陶作坊……等數百公民營企業品牌跨界視覺合作。


馬賽Kyo已出版創作

2003個人插畫作品集《馬賽kyo 插畫作品畫集》
2003旅人曲-數位旅行攝影明信片集
2009《等待》      (「小紅人」繪本作品)
2009《簡單.快樂》  (旅行圖文書)
2010《往極境出發》 (旅行圖文書)
2012《極境,旅人》 (旅行圖文書)
2013《一路向北》   (旅行圖文書)
2014《馬賽KYO等待&希望明信片繪本-公益紀念版》(「小紅人」繪本作品)
2014《我不想告訴你的地方》   (旅行圖文書)
2015《我眼中的世界-馬賽Kyo攝影大賽之路》(攝影圖文書)

個人部落格:kyo-chen.strikingly.com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