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18《TIDAF 台北國際數位廣告節》與會學員心得分享


文/陳羽晴 圖/滾石文化提供

SugarFun Creative 李芸芝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TIDAF 的盛會,我覺得講師(奧美中國)在準備資料上非常認真又豐富,Sascha 闡述了很多有關於科技應用的案例,而這些案例都非常有趣,讓我覺得很新鮮,因此在未來的科技應用上,能夠帶來許多想像。

聯樂數位行銷策略洞察副總監 林宜瑾



  Sascha 用宏觀角度談論整個科技的發展與演變,對應在創意產業結構上,有哪些一起連動變化的元素,比如說不只傳播形式與媒介,還有產品的創新等。首先,以宏觀的角度傳達出對產業的影響,再分享奧美因應的做法,最後列舉了許多新技術應用的實例,讓大家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與新思維。

台灣博報堂 林郁舫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TIDAF 的盛會,其實我是Planner,今天聽了Sascha、村越陽平二場講座,分享內容都是我平時比較少接觸的科技領域,村越先生的分享帶給我滿大的收穫,因為他述說了現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並思考該如何和還不熟悉的領域結合一起,產生不同的趣味,並且也還在尋覓一些以前沒有人嘗試去做的事情,這些對我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激發出不一樣的想法。

創異廣告 游承達 Alan Yu


  「虎妮」這個虛擬人物,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新穎的東西,藉由講師(Oath)的分享,讓我心中感到很震撼。虛擬網紅主持人,國外稱作Virtual Youtuber,簡稱「Vtuber」,以前聽到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名詞,而在演講中,雖然我沒有戴上VR 頭盔,但藉由講師在台上戴了VR 頭盔與觀眾直接互動,讓我產生了想戴上頭盔的衝動,這便是一種體驗。講師提到跟客戶的關係、行銷的關係是什麼,當大家的設備還沒辦法傳遞所有的感受之前,那段過程會非常辛苦,因為可能只有局部的人和局部的地點能夠體驗到這件事,需要花費一段時間才能夠大眾落實化,但講師讓我看到了無限的可能性,後續值得繼續關注下去。

台灣博報堂戰略企劃部副戰略企劃總監 劉子豪


  講師(宏盟)為我們分析了Programmatic Advertising 未來發展的4 個階段,從現場的分享、提問,及平時接觸的應用案例來看,台灣業界仍相對在初期摸索、偏重買Audience 的階段,離AI、5G、區塊鏈等技術應用、及串聯線上線下的Omni- Platform 操作還有一段距離。企業獨自的DMP建置會是發展下一步Data-Driven Marketing 及Programmatic Advertising 的基礎,從中得到的顧客檔案及Consumer Journey能提升企業及代理商的行銷效率,但是否能持續進階發展下去,可能需要從Global 企業運作的層次來落實到台灣,或是從組織變革著手、提升與國內外新創企業的交流等方式切入,推動起來會更加順利。

Womany.net 女人迷服務設計師 Merci Kuo


  「追求商業化的過程中,一定要特別留出實驗的時間。」因為我們可能會忙碌於只為了活下去這件事情,所以企劃、產品都是朝向商業發展,但講師(D2C)有提到一定要刻意留下「實驗的時間」,或許實驗當下不會有結果,但藉由培育、萌芽的開始,未來就會有機會成長茁壯,因為沒有開始永遠不會知道到底是成功抑或是失敗,但是通常實驗的可能性就是創新的起點。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副教授 方菁容


  去年已經聽過PARTY 的演講,我覺得他們主要是以「創意」為導向。而他們的創意發想,我認為能夠啟發我的學生。由於學生年紀較輕,在學校都只專注在技術發展層面上,對於發想創意這件事情,大概只有在我的廣告設計課才有比較多的練習,但當他們專注在技術層面時,有時候就會不自覺忽略了思考的能力。可是PARTY 表示,創意必須在先,製作在後,製作只是在支撐創意的發展,當然若是沒有製作和技術,創意也沒辦法呈現出來。不過在學校的話,他們很執著這個部分,但到了職場,他們以團隊合作的方式,所以對於學生學習過程將會是很大的助力。

中國傳媒大學學生 林立


  其實外國在各個領域,有許多東西都已經非常完善。而在傳播方面,亞洲地區一直以來都是處於追趕國外的狀態,由於國外在許多新想法上是呈現全面整合的,對我來說收穫滿滿,因為講師(麥肯健康)所分享到的內容,和我在大學裡學的,以及過去在聽業界人士所分享的觀點,本質上雖然相似,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台灣博報堂Zeta 媒體部資深購買 陳畇榛


  講師(Dentsu)提到將廣告商深入到企業裡面,做一個配合的角色,我覺得很厲害也很新穎,非常值得學習。以前從來沒有聽過可以使用這種方法,有點類似於直接指導,因為畢竟對方是客戶,還是有很多公司機密無法太透明化,但是竟然可以不用透過比稿直接進入客戶的公司,同時客戶也同意這一件事情,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最能了解並達到客戶需求,是很特別的想法!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8月號321期:
特別報導:台北國際數位廣告節 TIDAF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