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018《大中華區艾菲獎》 效看十五載 決審會於上海圓滿結束


文/編輯部 圖/大中華區艾菲獎提供

  作為全球唯一以實效作為標準的行銷獎項,《大中華區艾菲獎》致力於表彰以各種形式助力品牌成功、達成實效的行銷傳播案例,是全球廣告客戶和代理商公認的實效行銷國際獎項。而2018 年是《大中華區艾菲獎》15 周年,令人可喜的是,今年的賽事中,案例數量與評審陣容均創歷史新高! 2018《大中華區艾菲獎》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目前,案例徵件與初審已完美落幕,9 月15、16 日評審環節的重頭戲——決審會,在一百餘位終審評審的共同努力下,也已經在上海阿納迪酒店圓滿完成。


現場評審構成豐富「實效」 理念吸引廣告客戶積極參與

  今年的評審體現了超強的廣告客戶參與度。廣告客戶高層在整體評審中占比高達近1 / 2,覆蓋了傳統與新興行業,足見艾菲獎的號召力。艾菲獎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擁有豐富經驗的產業領導者組成決審主席團:其中,評審主席一半來自廣告客戶;監審主席均為來自國際及本土廣告及媒體代理高層、國際社交媒體平台、中國大陸電商巨頭的高層代表。

  豐富的評審組織帶來更全面的聲音與多元觀點,也是艾菲獎含金量的重要保障。主委會強調,艾菲獎關注創意,更關注創意產生的完整邏輯性以及創意帶來的實際效果,相信本次決審廣告客戶的高度參與也會推動艾菲「實效」理念,並在業界引起更廣泛的反響。

晚宴主席團舉杯。


決審機制與全球艾菲同步 充分討論保證評審專業度

  「討論」是艾菲獎決審會不可或缺的一環。艾菲倡導評審們對案例的優缺點進行充分討論,鼓勵評審們提出表揚及質疑,並要求討論應用到每一個案例中。與全球艾菲同步,《大中華區艾菲獎》決審會為每個類別設置了單獨的討論時間,讓評審能夠即時發表看法、交流觀點,以保證最終的評選結果並非一家之言,而是評審團專業意見的集合體現。



評審回饋促進案例質量提升 推動產業進步

  艾菲獎的評審體系中,評審除了打分數之外,還需要為每個案例寫下評審意見。初審中,《大中華區艾菲獎》收穫了大量案例的評審洞察和建議。全球艾菲主席Traci Alford 在為決審評審準備的評審解說影片中,也特別提到希望評審們能夠慷慨的給出自己的建議。艾菲獎認為,評審的回饋不僅能幫助參賽單位更好理解其案例獲得相應獎項的原因,以此提升案例質量,同時也能讓大家從中學習,推動產業進步。


獲獎結果將於11月隆重揭曉

  入圍名單將於9 月底公布。今年的一項重要突破是將全場大獎安排在頒獎典禮的前一天。11 月15 日,由全球艾菲主席兼CEO Traci Alford 引領來自全球市場的廣告客戶、代理公司和學術機構的業界大咖最強評審陣容,將評選出年度最具實效行銷傳播作品,並在11 月16 日的頒獎晚宴中隆重揭曉。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8月號321期:
報導:2018《大中華區艾菲獎》 效看十五載 決審會於上海圓滿結束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