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李三水的坎城之行


文、圖/編輯部

  總比喻自己是條「野狗」的李三水,貴州人,是品牌策略顧問,也是創意總監。2014 年在上海創辦W,客戶包含大眾點評、New Balance、The North Face、豆瓣、閃惠、淘寶網、聯想、雪碧、騰訊集團⋯⋯等國內外大品牌。作品囊括One Show 獎、虎嘯獎⋯⋯等各大創意廣告獎,以創新又帶顛覆的能量,讓作品精采說話。


  W 是一家以「不做創意人,只做創造者」的企業價值觀深耕於亞太市場的全案型營銷機構。自2015 年成立至今,從不重複創意套路,以野狗精神為代表的創造性思維為客戶提供傳播模式乃至商業模式創新,不斷適應市場變化,以甲方思維為品牌持續提供創意解決方案。

Q:今年是你第幾次參加《坎城國際創意節》,請問有什麼感想?跟你預期的有沒有很大的差異?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本屆坎城因為參報類別的縮控和各大傳播集團的相繼冷處理,讓整個現場參與人數和活動熱烈度不甚踴躍,相較之下和我第一次來感到有落差,但來自中國的互聯網企業的踴躍程度卻大幅度增加。當然對我而言,最大的差異,莫過於第一次來時,是我創建W的第二年,僅野狗頭子便前來孤身涉獵,而今年進入W的第四年,除了有小野狗們獲選參與了坎城幼獅的現場角逐之外,更組建7 人野狗特訪團,陣容不小。W 也突破性的創造歷史,代表中國本土廣告公司首登坎城主舞台演講。在很多層面上,本屆坎城國際創意節都應是意義非凡的,如簡而言之,結合當下國際廣告行業的蛻變與中國廣告行業的裂變時局,可謂:「繼往開來」。

Q:你這次是接受邀請到《坎城國際創意節》進行一次專題演講,是哪個單位邀請你的?你發表的主題是?

  是坎城主委會和中國行業媒體「廣告門」推薦W後,而獲邀參與,發表主題為:「不做創意人,只做創造者」(Don't be a Creative, Be a Creator)。

Q:《2018 坎城國際創意節》創意獎的結果出爐後,華文廣告今年暗淡無光,就你在現場的觀察,這個現象是不是有一些訊號值得警惕?

  也許這是一種警告:國外行將就木的廣告遊戲規則,中國還要繼續跟著玩嗎?或是中國應如何創造自己的玩法,讓國外關注並追隨?

Q:你對《坎城國際創意節》廣告獎的看法如何?

  過去曾是重要影響中國廣告行業發展的最高標準,但目前僅僅是眾多標準之一,且已不再是最高標準。

Q:你自己希望能得獎嗎?

  對於W而言,獎項或許可以彪炳野狗,但不足以定義野狗。

Q:近些年來,中國大陸廣告界對贏得國際廣告獎有一窩峰的過熱現象,你有什麼看法?

  目前飽漢不知惡漢飢,但惡漢過了這村,未必還會留戀這店。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7月號320期:
坎城國際創意節特別報導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