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Google推動智慧台灣計畫 以AI創新研究營促進產業發展

(左起,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科技部部長陳良基、AI創新研究中心推動辦公室主任林永隆教授、Google AI首席科學家紀懷新)

文/廖家儀 攝/林俐
    
  Google於7月4日舉辦Google AI創新研究營啟動記者會,延續今年3月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對培育台灣AI人才的承諾,盼為台灣智慧人才養成注入新活水。記者會邀請此計畫的共同承辦人——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以及AI創新研究中心推動辦公室主任林永隆教授,分別代表業界、政府與學界,共同分享Google AI 創新研究營創建歷程與具體實踐方向。


積極培育在地AI人才 創造國際接軌機會

  Google AI創新研究營符合「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所提出的人才培育方針,藉由多場「AI專題演講」以及駐英、美等國的頂尖Google AI專家互動,讓參與師生與他們對談。總經理簡立峰表示,非常感謝科技部與台灣4所AI創新研究中心的支持,協助已在人工智慧領域耕耘的研究人員進行深度交流與培訓。特別是奠基於台灣本身的硬體實力,達到激發軟體人才潛能的目的。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也提及「以人才為核心擴大國際影響力」,與台灣4所大學(台大、清大、交大和成大)創新研究中心合作,根據不同中心專長,針對生技醫療、智慧製造、AI核心技術等領域執行研究發展,並透過國際學術人才延攬與產業交流將學術能量與產業結合,幫助提升台灣AI研究發展。充分運用台灣在地人才資源,讓台灣在全球AI版圖上站穩腳步。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


以深度學習技術 提升推薦系統效能

  本次記者會後,特邀駐美國總部的Google AI首席科學家紀懷新,分享Google機器學習如何打造出更精準的推薦系統。紀懷新將推薦系統比喻為一函數,使用者決定會依據本身偏好及情境而變動,要做出最符合個人化的推薦,必須以使用者的角度思考,並輔以定量的數據資料。最後紀懷新鼓勵有志進入AI產業的年輕人,以熱情為首要門檻,將AI視為真正發生的革命。

Google AI首席科學家紀懷新,分享Google機器學習如何打造出更精準的推薦系統。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