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用數據再創商機!安布思沛台灣舉辦2018「#小企業大經濟」

安布思沛台灣 #小企業大經濟講師大合照。(由左至右分別為 Google大中華區新客戶業務部商務總監王博、安布思沛台灣數據顧問部總監傅翊賢、udn買東西總經理陳杰、安布思沛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Facebook大中華區代理商業務總監柳怡芳、與安布思沛台灣中小企業事業部總經理胡致行)

文、圖/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

  中小企業作為全球大多數經濟體的中流砥柱,為世界人口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推動全球長期的經濟發展方向。在台灣,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2017年度中小企業白皮書所發佈資料中顯示,2016年台灣中小企業家數占全體企業97.73%;中小企業銷售額占全體企業30.71%,數據顯示在台灣經濟發展回溫之際,中小企業釋放經濟動能與創造就業的功能更為彰顯。因此,如何為中小企業在面對數位變革的環境中還能掌握翻轉機會並積極創新,一直都是各界關注的熱門話題。有鑑於此,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旗下專注於提供全球數位績效表現的安布思沛台灣(iProspect Taiwan),日前(6月28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小企業大經濟」2018 中小企業數位經濟論壇,與Google、Facebook、udn買東西一同與中小企業分享,面對接下來的業務挑戰中該如何運用數據開創新局! 

  安布思沛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Carrie Tsai)於開場時表示:「我們都要誠實面對這個變動的市場裡,中小型客戶是缺乏資源的。身為全球頂尖的數位績效行銷代理商,安布思沛在提供的服務上是不分客戶大小的,不過,我們卻觀察到,只有準備好改變的中小企業在未來商務世界裡才能真正擁有機會。我認為,數位的決戰場其實就在中小企業主的心裡,數位行銷就像是交通工具,選擇公車隨上隨下達到短期目標,還是準備好搭乘飛機到達一個更美好的地方。我們過去幫助很多中小企業由小變大,因此也希望透過今天的論壇攜手我們重要的夥伴們,一起積極擁抱數位經濟人人有機會的時代,同時我們也會透過分享幾個中小企業真實的數位轉型故事,讓現場準備有所改變的中小企業主,汲取更多實際操作經驗與心路歷程。」

數位經濟人人有機會-安布思沛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

  Facebook大中華區代理商業務總監柳怡芳(Yvonne Liu)則藉由這場論壇同步發表Facebook首場跨境活動,秉持著「讓世界更緊密連結」的理念,分享了Facebook 如何具體與台灣中小企業攜手邁向國際、跨境市場、節慶行銷秘笈、從零開始使用Facebook及掌握Facebook的受眾定向功能。

與Facebook攜手邁向國際 做世界的生意-Facebook大中華區代理商業務總監柳怡芳。

  安布思沛台灣中小企業事業部總經理胡致行(Simon Wu)以數位新台幣為題談到:「在台灣服務中小企業數位行銷近20年,我們看到中小企業都是拿身家換生存。一旦行銷沒有效果,就不願繼續投資。當今數位世界比實體世界更複雜,從網站設置、數位行銷、社群操作、客戶管理系統、甚至是聊天機器人、虛擬貨幣,對資源短缺的中小企業來說是龐大的工程,我們認為數據能夠整理複雜的數位世界,若能正視並積極運用數據管理,相對的企業存活率就會提高。」

數位新台幣 – 數據 - 安布思沛台灣中小企業事業部總經理胡致行。

  安布思沛台灣數據顧問部總監傅翊賢(Sam Fu)接著分享中小企業老闆應該如何應用數據,掌握神出鬼沒的消費者。他表示:「大部分的經營者只重視廣告投資和最後的績效數字,較少留意中間的行為軌跡過程。然而正是因為忽略了重要的數據,而導致無法判斷消費者不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原因。成長的祕訣就藏在過程裡,數據可以幫助老闆們解讀消費者的行為。另外安布思沛也認為,解讀數據的秘訣之一是要天天洞察數據,思考每一個動作背後隱含的動機再進一步發掘可能商機。」

數位新台幣 – 數據 - 安布思沛台灣數據顧問部總監傅翊賢。

  Google大中華區新客戶業務部商務總監王博談及人工智慧遇見小企業:「人工智慧已經在Google眾多產品中應用,在AI浪潮中,Google所扮演的角色是讓中小企業能夠輕鬆運用AI產能。中小企業主可以透過Google機器學習演算更加了解消費者、看到廣告的實際價值,進一步更有效率地佈局行銷,掌握對的人、對的時間點、講對的故事。」

人工智慧遇見小企業-Google大中華區新客戶業務部商務總監王博。

  此外,電商平台也有了新角色,udn買東西總經理陳杰談到聯合報系在台經營近70年,以專業新聞內容連結台灣民眾與世界,近年集團發展多元數位事業,橫跨娛樂、文創、教育、健康、行旅、財經,擁有豐富內容和資源可為中小企業帶來新的商機,udn買東西期許成為中小企業數位商務體驗啟發者,和中小企業主共同打造專屬的品牌電商體驗平台。

打造品牌體驗的電商平台-udn買東西總經理陳杰。

  活動最後邀請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秘書長盧諭緯擔任主持人,和Mo-Bo創辦人廖信鈜、信豐農場總經理鄭世政,以及LADYLIN LINGERIE行銷與品牌負責人吳怡廣進行一場小企業大故事對談,大方與在場貴賓分享他們轉型的心路歷程與數據對企業的重要性。

小企業的大故事-(由左至右:主持人 -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秘書長 盧諭緯,與談人:MOBO創辦人廖信鈜、信豐農場總經理鄭世政、與LADYLIN LINGERIE數位行銷與品牌執行吳怡廣)。

  每位來參加論壇的與會者皆可獲贈精心準備的限量安布思沛金條存錢筒,象徵中小企業未來定能錢途滾滾。論壇現場,DBS 星展銀行、DHL、Facebook與安布思沛台灣也特別各自設置服務攤位,與中小企業主進行互動。活動現場氣氛熱絡,多位與會者也表示論壇中分享的內容讓他們都受益良多,對未來經營品牌時相當有幫助。

安布思沛台灣團隊大合照。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