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聯廣傳播集團上市:文創航母 一路領先

聯廣傳播集團3月掛牌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廣告集團。

文/林佳賢 圖/聯廣傳播集團提供

  2018年3月23日,聯廣傳播集團(8497)以每股 46 元掛牌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廣告集團。從1970年臺灣有了第一家百分之百本土經營廣告公司開始,聯廣跟著台灣社會一起見證經濟的起飛與社會脈動,一步一腳印成長為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上下游的大型綜合廣告代理商,及提供全方位整合行銷傳播策略的綜合型傳播集團。2016年11月登錄興櫃,旗下廣告、公關、媒體與數位及會展及特展等4大事業體掛牌上市後,台灣終於有了自己的廣告文創集團。英國有WPP、法國有陽獅、美國有宏盟有IPG、日本有電通,而台灣,有聯廣傳播集團!


全集團數位戰力軟硬體同時升級

  這幾年全球的大集團幾乎都在力求轉型,其實,回看前兩年,從聯廣傳播集團透露規劃上市櫃的消息開始,也啟動了集團轉型的腳步。聯廣傳播集團無論在台灣或廣告傳播業界,都有其深厚的影響力與歷史意義「客戶成功,聯廣才算成功」這是聯廣傳播集團秉持近50年的服務信念,今後仍將繼續秉持這信念深化為客戶進行的各項服務與產品。聯廣傳播集團執行長程懷昌在談及前年的盤整到去年的啟動改變時,認為聯廣傳播集團是成功轉型而非革命,全員以「客戶第一、踏實認真」的服務精神為核心,積極進行數位化,但是並非只是一般公司的「集團每一份子都要去學數位化」,而是以「集團旗下每家子公司都要有數位能力」去成立「數位媒體」、「社群溝通」、「多媒體內容製作中心」三大團隊,並且配置「數位創意」、「大數據分析師」等專門人才。

  這是以核心服務出發並不斷優勢加值的戰略,全集團數位戰力優化配置一次到位,旗下各子公司快速擁有從工具、策略、技術、到人才的全配備數位部門,完整滿足客戶的各種數位焦慮點與痛點;從軟實力升級面向來看,聯廣傳播集團所有人都能夠應對客戶對數位的各種疑問,再加上工具跟技術強力支援,建構出聯廣傳播集團獨特的數位內化服務網絡。


成為最佳創意智慧方案的提供者

  以「Advertising Intelligence Solution Provider‭(‬創意智慧方案提供者‭)‬」為差異化,聯廣傳播集團特別打造獨家的大數據智能分析系統,就是為了解決廣告客戶一向苦惱的數位廣告透明度問題;數位廣告成本逐年增加,但是品牌還是不太知道廣告的表現形式或出現位置與成效,換言之就是「為什麼我看不到我買的廣告?我投入的預算到底有沒有效?」,因此廣告客戶需要能夠幫助他們撥雲見日的真正全方位行銷夥伴。身為「Advertising Intelligence Solution Provider‭(‬創意智慧方案提供者‭)‬」,聯廣傳播集團能夠協助客戶更了解競爭對手的數位戰略、並獲得更多的數位廣告透明度,進而優化品牌策略建議。

‬‬‬  集團核心執行長程懷昌、創意長狄運昌、數位長鍾嘉玲擁有多年跨國代理商成功經驗。領導核心群具備國際視野、同時又兼具深耕在地的成功服務經驗,加上各事業體協同作業的專精資源,讓聯廣傳播集團擁有高效能的跨界優勢,提供同一個客戶在不同面向的精彩解決方案,形成不同事業體的綜效。此外,聯廣傳播集團深耕在地市場,除了能為國外品牌完美接軌本土文化與消費,也能成為台灣品牌走向國際市場的最佳推手。

左起,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財務長蔡哲斌、董事長余湘、核心執行長程懷昌、數位長鍾嘉玲。

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廣告的生命力

  聯廣傳播集團掛牌上市,即代表公司治理及財務業務狀況將更趨透明,也代表台灣本土廣告、公關、媒體與數位及會展及特展的真正實力展開。聯廣廣告、聯眾廣告在2017年的比稿成功率都高達8成;聯太、聯勤與聯一公關有本事做到「虛實並進」的公關操作贏得多項專案;數位內容公關服務,贏得國內外多項專案及國際市場客戶;在會展業務方面,聯廣傳播集團子公司光洋波斯特,更是台灣會展產業龍頭,為許多大型國際策展中心指定攤位承包商,服務範圍遍及台灣、中國及歐洲各國,去年執行活動類場次多達300餘場,成績相當亮眼,今年更跨足東南亞,積極拓展全球會展市場。

  程懷昌表示,去年聯廣傳播集團就是進行積極改變,好好打底子,重新強化建構,啟動正向循環,2018年則是聯廣傳播集團的長肉年。集團內部人才、技術、工具持續進化有機成長,一起與所有客戶攜手再度超越顛峰,當然也要積極開發更多新客戶,協助台灣廠商、品牌與產品跨足東協,迅速拓展市場需求日增的廣告與數位媒體整合業務;同時持續併購以強化集團整合戰力。至於未來目標,正如同聯廣傳播集團的董事長余湘所期許:「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廣告的生命力」。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3月號316期:
報導:聯廣傳播集團上市:文創航母 一路領先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