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從消費者行為窺探2018母親節美妝品行銷趨勢

從消費者行為窺探2018母親節美妝品行銷趨勢。

文、圖/域動行銷提供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為了好好感謝媽媽的辛勞,為人子女們總是費盡心思地挑選最適合媽媽的禮物;這段期間絕對是品牌重要的行銷強打時段!在美國,母親節檔期也是全年第三大的行銷活動時期,平均可衝出212億美元的高額業績。身為品牌行銷人的你,怎麼能錯過這個衝業績的絕好時機呢?


母親節美妝預購開跑前兩週,網路討論聲量標升並佔全體80%

  在3月1日到25日針對百貨母親節檔期贈禮的議題中,美妝類商品的討論聲量最高,共有3,181則;而在檔期開跑前兩週(3/12-3/21)的討論聲量就超過了2,500多則,佔整體聲量的80%。因此,我們建議品牌客戶需依據消費者在網路上的討論聲量進行相對應的行銷策略規劃,才能在「對的時間」與消費者溝通。

母親節宣傳期│美妝保養品網路討論聲量趨勢圖


消費者關注的美妝品功效關鍵字TOP4:保濕、淡斑、美白、防曬抗老

  除了消費者熱門關注的禮物品項外,我們也發現這群人同樣關注美妝品的功效前四名關鍵字代表分別是:保濕、淡斑、美白、防曬抗老;因此,建議品牌客戶從消費者關注的議題內容洞悉消費者當前最在乎的「點」。除了強打產品訴求之外,也要依據消費者喜好進行行銷包裝,才更能切中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母親節宣傳期│消費者關注美妝保養品功效關鍵字


母親節必Buy!美妝保養品類禮物TOP4:精華液、面膜、化妝水、乳液

  今年母親節美妝品禮物討論議題分為保養品與彩妝品兩類,分析結果發現消費者最愛的保養品禮物為:精華液、面膜、化妝水、乳液;精華液與面膜為保養品類高度保濕的商品,正符合媽媽們缺水老化肌膚的需求。另外,這些商品通常為保養品中單價偏高的單品,除了送媽媽之外,趁著母親節搶囤貨也是許多消費者的重要目標!

母親節宣傳期│消費者關注美妝保養品關鍵字_保養品禮物排行


母親節必Buy!美妝彩妝品類禮物TOP4:蜜粉、粉底、粉霜、粉餅

  美妝彩妝品類型禮物討論聲量前四名則為:蜜粉、粉底、粉霜,近年來妝感訴求零妝感、無瑕的「偽素顏」,因此底妝相關商品絕對是彩妝禮物的優先選擇;同時也因為天氣即將轉熱的關係,擁有不怕汗水影響、具有定妝功效的蜜粉,更是子女們選擇禮物首選!

母親節宣傳期│消費者關注美妝保養品關鍵字_彩妝品禮物排行


掌握這群消費者在網路上關注的13項熱門議題,必能找到精準TA

  透過數據分析掌握了這群母親節的消費者行為就夠了嗎?這對品牌客戶來說或許只知道該用什麼行銷訴求與消費者溝通,卻不知該「從何找到這群人?」CLICKFORCE域動行銷直接揭露這群消費者在網路上特別關注個13項議題,讓各品牌客戶可利用母親節檔期最後兩週的行銷時間,直接找到「對的消費者」加強行銷溝通,作為母親節檔期業績的最後衝刺!

關注母親節美妝品禮物消費者特別關注的議題。


  英國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部分消費者會在母親節一至兩週前才購買禮物,甚至有18%的消費者會等到前48小時才確定購買品項;因此,品牌客戶可以從現在開始,好好把握這段「黃金行銷期」進行最後衝刺加強行銷溝通,搶奪母親節檔期的無限商機!


  • 母親節行銷趨勢報告完整下載:https://goo.gl/YnUDd1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