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認命 但絕不認輸

英泰廣告總經理林呈綠。

文/陳睿珮 攝/陳睿珮

  1987年,國際工商傳播正式更名為英泰廣告,回顧其發展歷程,早年英泰廣告經手許多國際大廠在臺行銷,甚至參與產品研發過程,可見合作密切。而隨著國際廣告集團落地臺灣,國際品牌因全球方針轉移,目前英泰廣告以本土客戶為主,多年來與客戶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不管環境怎麼變,我們做的事情就是行銷溝通。」林呈綠認為,無論環境、工具如何變動與進化,目標對象還是「人」,這是不會變的主軸。他也坦言,獨立代理商相對於國際廣告集團,難以在資源上拼鬥,所以保持初心,更是至關重要。

  2000年,英泰廣告的logo改版,細看其組成,原來是由「0」與「1」組合,表示英泰廣告已融入數位概念。談起數位化,林呈綠以自身於1995年進修的經歷舉例,當時他就已經看見網路的可能性,並申請了全臺第一個廣告公司網址;然而,礙於當時的數位環境尚未成熟,此時的設計也只是對消費者單向傳播,缺乏互動概念,這樣的問題,讓他更深切認知到「不只要認識數位功能,更重要的是要具備數位思維」,因此,當時才決定暫緩開發設計在網路上的應用,但也使他更確信數位化的重要性。林呈綠認為,數位浪潮不單轉變了行銷溝通模式,對產業結構更造成巨大挑戰。但是,科技的進步必然會解組廣告公司原有的組織型態、工作模式,以及傳播方式。資訊愈多,人類就不只需要理智的抉擇,而更需要意義與情感的連結。

  而談到「廣告人應該怎麼變?」林呈綠說,廣告人要不斷激發新思維,最重要的功課便是終身學習。為了加深同仁學習動力與資源,英泰廣告堅持不間斷製作《英泰新知》雙月刊作為提供給客戶、各界朋友與內部分享,內容從行銷概論至合作品牌動態應有盡有,並定期舉辦分享會,以及邀請各界專家授課,讓員工接觸各種面向知識,接受多元創意刺激。除了幫員工在知識方面投下的各項投資,林呈綠也供給充足的公司福利,他認為,善待人才,是英泰廣告的企業價值與責任,而公司培養的人才資源,也是驅動公司的重要力量。在社會責任上,林呈綠自謙是略盡綿薄之力,例如生育補助,無論男性或女性員工,皆提供5萬元津貼。

  最後,林呈綠認為,作為獨立代理商,英泰廣告「認命,卻不認輸」。「認命」是客觀地看待自己的價值與缺失,瞭解自身缺乏什麼,自己懂的是什麼,不懂的又是什麼。但永不放棄學習,就是英泰廣告的不認輸。林呈綠表示:「臺灣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永遠關心家鄉的繁榮發展,同時讓國人瞭解品牌的貼心行銷溝通而努力。」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企劃:認命 但絕不認輸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