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創意影音+精準媒體 吸睛網友過目不忘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最佳影音廣告策略獎優選、最佳原生廣告獎優選:和泰興業「大金嗎?影展」。

文/編輯部 圖/和泰興業提供

  過去兩年,和泰興業(大金總代理)以改編日本大奧劇的創新手法,創造長篇影音,傳遞生硬難懂的冷氣環保冷媒R32、翻轉空氣清淨機說明書的功能介紹,不僅是網路上掀起網友喜愛、轉傳,在市場上也締造很好的銷售成績。

  2017年,大金推出全新改款的空氣清淨機Slim Tower,造型更為時尚,全新「加濕濾網」功能幫助女性消費者有效保濕肌膚,和泰興業廣宣部長李承芸指出,「對功能性家電而言,如何在功能之外吸引大家注意,是這次的挑戰」。延續了先前操作網路微電影的經驗值,此次以全新的策略,透過一部部大眾熟悉的經典恐怖片畫面,以戲劇性的方式帶入產品功能,李承芸表示,運用不同劇的經典片段,來敘述空氣清淨機不同的功能,而經典片段的運用有助於觀眾得以立刻進入劇情的情境,平均1至2分鐘的影片,不需要額外的時間來鋪陳,可在短時間內達到效果。

「乾燥魚乾女也可以變女神?女生的水漾秘密,告訴你」等引人注目的原生廣告標題,吸引目標消費者點擊進入觀看影音。

  從創意影音出發,再結合Yahoo原生廣告操作,以「男生救星!不悶不臭變男神的秘訣,立即點」、「乾燥魚乾女也可以變女神?女生的水漾秘密,告訴你」等引人注目的原生廣告標題,吸引目標消費者點擊進入觀看影音,活動期間創造0.85%的點擊率,是超越科技產業點擊率均值200%,而平均點擊成本更低於產業均值1倍。

  李承芸認為,Yahoo對網友而言是獲取知識的平台,因此在原生廣告的設計上,特別針對此特性,在原生廣告導入影音觀看時,更是以短時間的影片,讓網友可以輕鬆看影片,記憶重點。從創意影音發聲,在版位運用上,以大視覺影音版位創造能見度,極大化大金空氣清淨機的聲勢,創造廣度,搭配Yahoo TV的精準媒體溝通,運用大數據找到對產品感興趣的網友,精準投遞,提高準度,締造極佳的數位溝通成效。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報導:創意影音+精準媒體 吸睛網友過目不忘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