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以最適規模 享受變動的美好

博上廣告董事長許益謙。

文/黃倩茹 攝/陳睿珮 

  成立於1996年,以團隊合作為號召的博上廣告團隊,一直以來都維持著30幾位夥伴、10個客戶的規模。經歷過外商大型廣告代理商的運作,博上董事長許益謙決定要成立「博上廣告團隊」,用扁平化的組織讓團隊保持最佳彈性,他表示,「博上廣告團隊更希望用臺灣人自己的價值,協助臺灣品牌發展,或是協助國際品牌耕耘臺灣市場」。

  許益謙說,一直以來博上廣告都做接近市場、接近客戶、接近消費者的工作,在十多年前,博上便開始提出「創業家夥伴」的觀念,說明博上廣告不只是客戶的廣告代理商,而是客戶的創業家夥伴,從旁協助客戶在創業過程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而彈性化組織的博上廣告團隊,更可以提供客戶許多傳統廣告代理商無法提供、難以提供的服務。許益謙表示,一路上,就看著自己的客戶,當然也是自己的夥伴,營業額從每年兩百萬成長到兩億的市場規模,很為客戶感到歡欣、驕傲,「因為我們是與客戶共同、一起努力與消費者溝通」。

  面對著快速變遷的時代,許益謙說,「現在的傳播工具是秒化的灰飛煙滅,這一秒的正確,在下一秒未必正確」,但是他很清楚地知道,即便「快」是現在世界運行的理論,但是快並不等於「正確」,而是存在著任何的可能性。創業家夥伴的精神,從早期的服務提供者、問題解決者,延展到客戶的「創業家夥伴」,更一路從從旁協助的角色,進階到與客戶並肩的創業家夥伴5.0版。

  許益謙舉例,直播的出現,讓傳播、廣告的門檻降低,人人都有機會、也有能力成為傳播工具,然而這也讓所有成功的可複製性趨近於零,沒有人可以保證上次成功的方式,這一次可以達到同樣的結果。雖然過程充滿了挑戰,也充滿了未知數,但是許益謙說,能夠在這個時代做有創新價值的事,是很愉快的。

  這也回應了「廣告代理商」應該用什麼型態出現的議題,顯然博上廣告團隊走了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以不同的身段與客戶並肩齊行,共同面對時代的挑戰,在為客戶扮演傳播價值整合者的角色之外,更是與客戶一起面對、迎接、創造變化的夥伴。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企劃:以最適規模  享受變動的美好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