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小而美的全能型的合作夥伴

專訪偉太廣告董事長周筱俐。

文/林昕妤 攝/陳睿珮

  第一次拜訪偉太廣告辦公室,踏出電梯口便看見一旁堆放著幾台自行車,外推的庭院綠意盎然,質樸的木色桌椅擺放在門邊,本次訪談就在此進行,坐在板凳上的我們不像在採訪,更像是在泡茶話家常。董事長周筱俐說:很多客戶來到這裡都會有點驚訝,覺得這邊不像一間公司,反而充滿住家的溫馨和輕鬆感。談起偉太廣告的緣起,偉太廣告董事長周筱俐說,當初和創辦者孫大偉都經過外商公司的洗禮,雖然外商廣告公司的資源較多,但許多苦心經營的客戶往往在全球代理的限制及數字考量下,被迫中斷合作,對於重情的孫大偉來說是非常傷心的,也因為這樣的機緣而成立了本土獨立代理商:偉太廣告。在這裡最重要的價值就「人」,對待每一個大小客戶及員工都有如家人,因此偉太手上的客戶有9成都合作了幾十年,一路相伴、一同成長。

  小而美,是周筱俐給偉太的定位。周筱俐認為相較於外商追求年年擴張規模及獲利提升,身為獨立媒體代理商反而擁有「不成長」的空間,因此有更大的彈性,能自由選擇合得來的客戶,也有餘裕傳承知識和經驗給員工。來這裡上班不只是學習專業知識,更要學習待人處事之道,偉太廣告沒有專職總機,每個人都要接電話,有客人來訪要倒茶擺點心,規定看似嚴格,但公司氣氛卻很輕鬆,午餐時間一到常常全員直接在辦公室開伙,外面的庭院更是時不時舉辦烤肉、游泳等活動。整體處處能感受到偉太重視「平衡」的經營之道,理想與現實間的分寸、工作與生活間的拿捏等,周筱俐認為這才是偉太廣告的初衷,也是獨立媒體代理商的價值所在。

  廣告產業作為服務端,向來以客戶為本,偉太的不同之處在於,將客戶的成長和獲利擺在第一順位,周筱俐分享了一個近期案例,公司為某飲料客戶執行一個貼紙蒐集的行銷案,「只是在瓶身加上一張貼紙,這樣的案子對於我們根本毫無賺頭可言,但是對產品銷量卻帶來顯著成長。」比起廣告代理商,更像是客戶的家庭醫生,不只提出廣告相關的點子,而是從行銷概念、策略甚至包裝設計等角度,全方位檢視並找出真正的問題及解決方案,以顧問及生意夥伴的角色與客戶緊密合作。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企劃:小而美的全能型的合作夥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